第一篇博客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之所以选了软件工程这个专业源于这个名字,当时就觉得这个特别新奇,便查了下这个专业,听说就业前景还不错,便选择了它。从未接触过编程的肯定比不了在初高中就接触编程的人,但这并不能证明你就比别人差,大部分人都是在同一起跑线。大一刚开始学习还带着浓厚的兴趣,但是越学越没信心,敲代码是每个初学者不可避免的事,可是一开始我并不太喜欢,但是当你真正解决了一个难题时,那种喜悦感能让你觉得前面的付出是值得的。当室友问我转不转专业的时候,我是犹豫了,但是最终还是选择不转。我只能说对这个专业不讨厌,也说不上多喜欢,但是随着后面的学习,我能体会到其中的乐趣,也让我开始喜爱上这门专业,前两年都是在大学里混过来的,现在努力还为时不晚吧!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我认为我的大学宿舍应该是四人寝室,有着浓厚的学习氛围,然而我想多了,大学四年都要住在这12人的寝室。我觉得最值得吐槽的就是学校的图书馆,一个大学的好坏,看图书馆就知道,我们的图书馆一进去都能闻到一股书放久了的味道,计算机的书都没有及时上新,而且自习室就一间,真的不能和其他学校相比。我希望的教学是老师能发掘每个人的特长(大概是不能实现的),因为很多大学生都处于迷茫状态,完全不知道自己之后能干什么。我真真自己写的代码少之又少,在大二暑期偶然得到一个实习的机会,当时自己真的处于一种什么都不懂得状态,这也让我深刻意识到自己和他人的差距是有多大了,也正是这次实习机会,让我对自己之后的就业方向有了一定的想法。在我看来最难得项目可能就是做一个工地的门禁系统,这是关于嵌入式的一个项目,然而还没做出来,这也是老板要我们带到学校里继续完成的任务,这也激发了我学习的动力。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我未来想从事游戏开发这个职位,想去设计一款游戏,所以在之后的学习课余中,自学游戏引擎,C#,尝试设计一款小游戏,可以多去看看火热的游戏是如何运行的,他的思路玩法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看着许多人去实验室做项目,望自己也能成为其中一个,通过不断学习来充实自己。

 

posted @ 2017-09-10 22:08  llssyy  阅读(22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