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博客作业

针对中段测试的结果、新手赛的比赛情况,以及之前的课前预习、课中学习、和课后作业情况,回答如下问题:

Q1:目前自己学习中存在的薄弱的知识点具体有哪些?每个薄弱的知识点都是如何获知的,每个薄弱的知识点需要列举具体的例子说明。

(1)a,字符串数组的输入和字符串处理函数的使用,如有空白字符时要怎么输入,用到什么函数。

         b,数字大小的控制,如输入一个规定范围的数字作为字符串数组的元素个数。

         c,循环语句中break和continue的区别,如控制循环语句达到某一标准时跳出循环。

         d,内联函数的使用和函数的声明。

(2)通过自己的错误代码和正确代码的比较,平时的选择题。

Q2:从第五章函数到第七章数组的函数题和编程题(主要是在PTA)中选出至少一道你觉得比较有挑战的题(已解决且不是奇奇的题)。写出解题报告包括:(1)题目大意;(2)解题思路;(3)代码思路,比如画出流程图;(4)核心技术总结;(5)解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得到解决的。

(1)编写程序,从键盘输入 n (n<10)本书的名称和定价并存入结构数组中,查找并输出其中定价最高书的信息。

(2)先定义一个共同体,书本名称和定价是成员数据,然后在主函数中输入n限制书本数目,输入书本名称,设置最大值和最小值进行比较,找出最大值。

(3)a,定义结构体struct student{char s;double price}。

        b,输入n。

        c,输入n个名称和定价。

        d,定义max。

        e,如果book[i].price>max,则max=book[i].price。

(4)用cin.getline输入名称,再用getchar()跳过空白字符串。

(5)数组字符串的使用。通过询问同学和查阅书本、网络。

 

posted on 2018-12-07 13:15  林林若  阅读(1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