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一起用过的iOS开发利器之CocoaPods

本系列所有工具的简介见:http://www.cnblogs.com/lloydsheng/p/3637606.html

 

CocoaPods是一个负责管理iOS项目中第三方开源代码的工具。CocoaPods项目的源码在Github上管理。该项目开始于2011年8月12日,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现在已经超过1000次提交,并且持续保持活跃更新。开发iOS项目不可避免地要使用第三方开源库,CocoaPods的出现使得我们可以节省设置和更新第三方开源库的时间。

1,安装CocoaPods:CocoaPods在Ruby上运行,安装更新Ruby环境

sudo gem update --system

  

2,在Xcode中安装command line tools

 

3,安装CocoaPods: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pod setup

  

4,创建Xcode项目,然后关闭之,定位到项目目录下,创建pod文件并打开之:

touch Podfile
open -e Podfile

  

5,加入需要的类库名和版本号:

platform :ios

pod 'AFNetworking', '0.9.1'

  

(以上设置了使用平台,和添加了AF类库)

 

6,保存pods文件并关闭textEdit:

pod install(或者 pod update)

  

附:目前需要开启**.xcworkspace文件而非project。

 

----文章完----

最后,推荐一个神器。

内测宝

内测宝个人觉得比TestFlight更简单好用,开发者只需要简单把打好的ipa包上传上去,生成二维码,测试人员在手机上扫码二维码,就可以直接安装最新的测试版本了,好用的让人想哭。

posted @ 2014-04-03 09:01  程序苦行僧  阅读(9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