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作用域和预编译

  1. JS在页面加载过程中顺序执行。但是分块预编译、执行。

  2. JS在执行前会进行类似”预编译”的操作,而且先预声明变量再预定义函数。

  3. 此时注意,是声明,不是定义,如:var a = 1; 在预编译中,只是执行了”var a”没有赋值,即在预编译结束时a 为undefined。

  4. (注意)并不是先全文编译完在执行,而是块编译,即一个script块中,预编译再执行,然后(按顺序)下一个script块,预编译再执行,但此时上一个块中的数据都是可以用的,但下一个块中的函数,声明的变量都是不可用的。

  5. 变量没声明就引用,会报错,但对象方法,对象变量没声明,是undefined

  6. 在函数中变量不声明就赋值,会被认为是全局变量,用var声明后为函数变量

  7. 在执行函数时时也是先编译后执行,但要注意函数定义中(即大括号中)的代码即使有错只要函数不执行,就不会有影响,但一执行函数,开始函数预编译就会出错。
    原文链接

posted @ 2012-03-22 23:52  花落花相醉  阅读(7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