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作业-----刘滔

1.谈一下本学期学习Python的体会,这种边讲边练的形式如何?如果对教学还有什么建议,也可以提出。
2.谈一下利用博客园提交作业形式的看法,每个同学都可以方便地看到别人提交的作业,你认为这是有助于教学的互相交流,还是防碍了独立思考,助长了抄袭,你怎么看?

  对于我们而言python是一门全新的语言不同于以前的c语言和Java语言,它更加的方便,简洁,所以对于本学期这种边讲边练的形式而言,它似乎是更适用于Python的学习。这门语言有大量的方法,这些方法不需要我们去强记,但是要学会自由的去使用它们,所以一边讲一种知识点,一边去做练习使用这些知识,有助于我们更好的去掌握它们。在我们学习的过程中,我觉得我们还可以加重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可以拿出一小部分时间给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或者发布一些需要多人一起才能完成的作业,这样应该也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去学习和掌握知识。

  博客园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在博客园里面有着大量的编程知识,大家可以发布博文,将自己的知识观点进行分享,让更多的人可以学到自己想要学习的知识。利用博客园提交作业这种形式,每个同学也都可以方便的看见别人提交的作业,这样是有助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因为不管博客园是否能够让同学相互之间看见提交的作业,我们只要想要去得到答案,就是一定可以得到答案的,是否想要去抄袭那是每一个人对待自己作业的态度,是不可能杜绝的,所以我们不管是否能在博客园上看得到提交的作业对于是否助长了抄袭这个问题是没有太大影响的,相反看得见作业对于同学们之间交流问题是存在帮助的,想要得到一个问题的思路,是可以通过作业得到的。所以这是利大于弊的,有助于同学们之间互相交流是多于妨碍独立思考的。

 

posted @ 2019-05-31 10:10  lllttt  阅读(1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