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搭建轻量级架构

一直专注于构建高效的开发平台,在这方面颇有一些心得。今天就和大家聊聊关于平台架构的一些话题。


何为平台?从狭隘的角度来看,有二个方面:

1. 提供可扩展的开发

2. 提供基础功能。比如:查询,导入导出。打印,BI,工作流,表单,数据权限等。


好的平台,不只要满足这两个硬条件,更要在软实力上有亮点,如项目管理,实施方面都极具效率性,便捷性。

我称这样的特性为“轻量级”。


相反,非常多企业,在软件开发的过程中。都过于“重量级”。如此久而久之。导致整个团队以及平台的“笨重”。最后步履维艰。


平台开发过程即项目管理的过程,因为涉及的话题太多,我们就不一一论述。

本次单从技术的角度,来看看怎样抛却“笨重”,走向高效的“轻量级”


因为篇幅非常长,还是分多篇解说,大致包括例如以下主题:

> 高效的项目沟通平台应该具有的功能!

> 项目管理:Maven 还是 Ant?

> 用户是傻瓜,请别有益专业化

> 技术选型非常重要

> 抓住敏捷开发的精髓!

> 单元測试。效率的帮手?

> 代码组织。请简单粗暴

> 软件測试。求你别太“处女座”

> 更新部署,一定千万要智能化


我尽快出下一篇章,敬请期待!


假设您对我的文章有兴趣,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谢谢。



posted @ 2018-04-22 15:38  llguanli  阅读(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