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Unity3d 引擎的Android游戏优化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jixuguo/article/details/9018669

近期项目进入收尾阶段,之前对项目做了非常多优化,mesh合并 。降低DrawCall和模型骨骼以及物理计算。合并材质球。优化代码等等,在IOS上还好,可是Android上。试过几款手机,从低端到高端,发现性能还是非常差,所以又花了几天来研究摸索,最终把游戏性能搞定。

记录下来,留作以后參考。

1. 更新不透明贴图的压缩格式为ETC 4bit,由于android市场的手机中的GPU有多种。每家的GPU支持不同的压缩格式,但他们都兼容ETC格式,
2. 对于透明贴图。我们仅仅能选择RGBA 16bit 或者RGBA 32bit。
3. 降低FPS,在ProjectSetting-> Quality中的VSync Count 參数会影响你的FPS,EveryVBlank相当于FPS=60。EverySecondVBlank = 30;
这两种情况都不符合游戏的FPS的话,我们须要手动调整FPS,首先关闭垂直同步这个功能,然后在代码的Awake方法里手动设置FPS(Application.targetFrameRate = 45;)
   减少FPS的优点:
 1)省电,降低手机发热的情况;
 2)能都稳定游戏FPS,降低出现卡顿的情况。


4. 当我们设置了FPS后。再调整下Fixed timestep这个參数,这个參数在ProjectSetting->Time中,目的是降低物理计算的次数,来提高游戏性能。

5. 尽量少使用Update LateUpdate FixedUpdate。这样也能够提升性能和节省电量。多使用事件(不是SendMessage,使用自己写的。或者C#中的事件托付)。

6. 待机时,调整游戏的FPS为1,节省电量。

posted @ 2017-04-21 10:51  llguanli  阅读(3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