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最后一次作业--总结报告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当初选择计算机专业是因为当下正是互联网时代,而我从小就对计算机互联网之类的知识很感兴趣,所以选择了这个专业。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之后,我发现这个专业并不是我想象得那么好学。现在,我觉得计算机专业是我喜欢的领域,但不是我擅长的领域,可能是因为平时写的代码很少或者是其他的一些东西,我觉得要学好这门专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越是这样,越要努力地学下去,将这个专业学好,学精。

2.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

刚开始的时候,我的希望是通过学习这个专业可以写出一些小程序,写出一些好玩的代码出来,现在看来我正在一步一步接近这个目标。但我知道,要熟练运用c语言来解决一些问题,我还需要不断练习,不断学习。同时,还要加强自己的自制力,平时也要减少打游戏的时间来多打打代码。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如果可以重新来一次的话,我一定要将每节课的内容、作业跟课本结合起来,因为只听课然后就去写作业这种方法效率太低了,所以如果一开始就能与课本结合,我想现在我会学得更好,而且作业也要提前完成,不能拖到deadline的时候再交甚至迟交。

4、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

经过了这1/6,我感觉我感受的了期待中的大学胜过,可以说是很充实,不论军训还是平时的学习生活。而且可以说与同学们也都熟悉了,以后剩下的5/6应该把更多的时间用到学习上了。毕竟学生的本职就是学习,以后要更加努力,无论是学习方面,还是课外活动做得很好。

5.下学期的《数据结构》,对于目前教学方法,谈谈你的建议。

目前教学方式:预习作业课堂派+PTA练习实验+博客实验总结。包括一次项目作业。
下学期学数据结构的话,博客作业可以适当调整下,因为感觉每次作业都是花很多时间在这方面,所以希望博客作业更简单吧。
posted @ 2018-01-21 15:52  爻象  阅读(1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