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后端面试题集

秋招没戏 准备春招ing.....

基础问题

1.==和equals()的区别  :(分两种情况 )

                  1,比较字符串变量,“==”比较的是两个对象变量的内存地址的首地址,“equals()”比较的是字符串对象变量的内容值。

                   2,比较基本类型变量  只能用“==”比较值,封装类型可以”==“比较地址,"equals"比较值。

2.如何理解类与对象

     类是抽象的,对象是具体的。类是一系列拥有相同属性和方法的对象抽取出来的集合。人是类,而小明是一个对象。类中get,set是访问器,get用来获取值,set用来设置值,通过将成员变量申明为private私有的以保护该成员不被所有人共享,同时封装成属性,即提供一个相应的public 公有的set和get方法来对该变量赋值和取值,通过在该方法中添加条件来限制访问

3.get和post请求的区别,哪个更安全?

  1. GET请求通过URL(请求行)提交数据,在URL中可以看到所传参数。POST通过“请求体”传递数据,参数不会在url中显示
  2. GET请求提交的数据有长度限制,POST请求没有限制。
  3. GET请求返回的内容可以被浏览器缓存起来。而每次提交的POST,浏览器在你按 下F5的时候会跳出确认框,浏览器不会缓存POST请求返回的内容。
  4. GET对数据进行查询,POST主要对数据进行增删改!简单说,GET是只读,POST是写。

 

posted @ 2020-10-17 16:10  小嗨皮皮  阅读(1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