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将公司的台式机安装了ubuntu16.04,安装之后,使用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发现出现:Package 'openssh-server' has no installation candidate  的问题。下面主要讲解一下解决问题的办法:

1、出现上面的问题主要原因是源的问题。于是可以将ubuntu的源修改一下,ubuntu的源文件主要存放在/etc/apt/sources.list文件中,只需要修改里面的内容即可。

(1)首先将系统自带的源进行备份

  sudo cp /etc/apt/sources.list /etc/apt/sources.list.backup

(2)查找一个可靠的国内源,在这里我使用的是清华大学的源。网址如下: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help/ubuntu/  ,进入该网站后,找到ubuntu,点击进去可以看到源文件的内容。(里面可以选择你对应的系统版本号)

(3)利用sudo gedit /etc/apt/sources.list 来修改源文件的内容。即将清华大学的源替换掉原来的源。

(4)执行更新:sudo apt-get update 和sudo pat-get upgrade

  但是,这一步执行下来,发现源都更新失败。晚上找了很久,发现原来是由于公司网络的原因。解决的办法是:

    将sources.list中所有 http://mirrors.ustc...

    都替换为 https://mirrors.ustc... 即可。

(5)最后,大功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