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自己一直使用的是eclipse这个IDE,在写spark,java等都是用它,主要是用它比较顺手,也并不是觉得它有什么特别好的之处。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在window系统下,eclipse中搭建python的开发环境。

1、首先安装python

下载网站: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

并设置环境变量,测试安装是否成功,如下:

2、在eclipse中安装pydev。

在eclipse中,安装pydev时,可能存在window--->preferences的左边找不到pydev的现象。这个主要原因是因为pydev的版本和eclipse的版本之间不匹配所造成的。一般情况下的搭配如下:pydev3.X +jdk1.7+eclipse4.x。

下面正式安装pydev:

在eclipse(这个eclipse是集成了scala开发环境的eclipse)中,选择Help---->Install New Software,如下所示:

点击Add。添加: https://dl.bintray.com/fabioz/pydev/old/   ,如下所示:

点击OK,就会出现如下所示:

选择pydev3.5.0。如此安装好之后即可。

3、验证并配置

(1)验证是否pydev安装成功,选择window ----> preferences

右边就会出现pydev的选项,点开,选择如下图所示,进行配置。

点击new之后,出现如下所示:

在选择Browse,选择你本地安装python的路径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