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博客作业04--数组

1.本章学习总结

1.1思维导图

1.2本章学习体会及代码量

1.2.1学习体会

到了数组的学习,感觉难度更加上了一个档次,简单一点的题目有大概的框架和思路,但总是少些重要的细节,需要模仿课本例子或者找别人代码来借鉴,感觉做的时候会过几天就全忘了,可能是代码打的不够,跟不上学习进度,又花了点时间去补打暑假的题目集,但还是感觉兼顾不过来,前面没学好后边也跟不上,刚开始还没怎么重视代码训练,现在知道偷的懒还是要还的,只能多花点时间出来补补吧,不说完全跟上至少缩小点跟其他同学的差距吧。

1.2.2代码统计

2.PTA总分

2.1截图PTA三次题目集:一维数组、二维数组和字符数组共3次题目集的排名得分

2.22.2 我的总分:

3PTA实验作业

3.1PTA实验作业一

7-2 求集合数据的均方差 (15 分)

3.1.1算法分析

3.1.2代码截图

3.1.3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刚开始程序在devc上可以运行就是结果不对,然后问了别人,把num赋了初值,并且在求和时乘了1.0进行强制转换,运行还是不对,最后把sum的类型从int改为double就对了。

3.2PTA实验作业二

3.2.1算法分析

3.2.2代码截图

3.2.3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1;没给数组赋初值,输出的三角值不对。2;忽略了换行,格式不对。

3.3PTA实验作业三

3.3.1算法分析

3.3.2代码截图

3.3.3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4.代码互评

41代码截图

我的代码

同学的代码

4.2二者的不同

同学用了较多的变量来控制循环,看起来比较复杂,而且加入了if else结构,把排序的循环结构写在了if else结构里面,而我的是通过循环直接对数进行排序

posted @ 2018-12-08 22:54  simonsC  阅读(21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