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的第一次作业

一 简单的自我介绍:

031702336;我是林家伟;我的爱好是睡觉(因为前天熬夜而导致昨天晚上头疼的要死要活的,所以睡觉从此以后就是我终身的人生爱好了);
我最喜欢粥(玫瑰一层,天气太热了实在什么都不想吃,冰粥在夏天就很舒服);目前我最喜欢的歌是《桑吉尔多》;
从昨晚五点躺到早上八点,我终于活过来了。

二 阅读与思考

2.1 回想一下你初入*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2.1.1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最早的想法是想自己做个游戏,然后现在发现当初太年轻太天真

2.1.2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不太符合,过去两年的课程主要偏向理论,刚开始以为学*的语言和我预想的游戏开发好像联系不上,然而这学期的各种实践课多的让人自闭。

2.1.3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就现在来看,说不上特别喜欢,觉得能够接受吧,但肯定不能说擅长昂,我太难了。

2.1.4 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会,希望能在福建省内,想去的公司,emmm也就只敢想想,我太菜了,岗位希望和游戏开发有关吧。

2.2 即将*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2.2.1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C,C++,数据结构可能都懂一点,编程能力算中等吧,虽然经历了两年的学*,但是感觉在专业知识方面还是学的很浅昂,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其实*一和*二过的很悠闲,基本没有很深入的去学*专业性很强的知识,感觉自己是个假的计算机学生。

2.2.2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感觉还差很多昂,还要学*一些主流的编程语言,java,python啊;虽然*一*二修*过很多课程,但是遗忘了*部分昂,所以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还很遥远

2.3 *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2.3.1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在*二的时候,我就想过考研了,阅读完前人们的经历,我更加坚定了考研的信心。因为现在会的实在是太少太浅了,因为能力不足也有一些逃避的心理,现在出去就业的话应该会被虐成渣吧,所以觉得需要深造,确定了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在读研的时候朝这个方向不断提升能力,才有足够的底气进入社会。

2.3.2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不能说我选择考研就比其他同学有优势或者劣势,主要看个人吧,我选择考研是因为自己的专业性知识和编程能力都不够,也没有什么项目经历,所以考研会比较适合我,但同时考研的路也不好走,选择了考研,相比其他不考研的同学来说肯定承担了更*的压力。

2.3.3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三上学期尽量多修一些课程,把学分修够,腾出更多的时间复*,备考;*三的实践课虽然多,但是莫名安心了许多,感觉自己在不断地打怪升级,同时在课下也要合理安排各种实践课的学*时间,希望学*到期末的时候,面对各种考核是游刃有余,而不是手忙脚乱。

三 未来的期望:

3.4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如何评价上一届同学说的“真正和我的队友们一起见识了凌晨四点的福*。一起熬夜,一起吐槽,一起说说笑笑,一起打代码。一切一切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愿意,想,羡慕,我也希望有一群队友可以一起努力进步,喜欢那种充实感,虽然过程可能会有点痛苦,但是想想能脱离菜鸟的level就很值得。

3.5 针对上述问题(2)、(3)、(4),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或(3)或(4)上的目标?

希望修*完这门课后能有一定的项目实践经验,平均每周10小时左右吧,比较合理。

posted on 2019-09-08 10:10  Monster--  阅读(19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