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审自己

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当初报考的时候选的全是计算机相关的专业,从小学四年级起第一次接触计算机(玩游戏应该也算吧),一直到高考结束后才接触第一门编程语言C,之前也只是简单的对Windows操作系统有一些了解,不算是喜欢不喜欢,只是不知道还能选啥专业,再加上社会上对计算机专业的薪资评价很高,就选了。

  •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不后悔。感觉计算机专业很有趣,毕竟在日常生活中不论是不是从事计算机专业多多少少都会跟计算机或者计算机软件打交道,了解背后的原理,会让自己有一种安全感,最近还有各种大数据杀熟事件的报道,感觉好好学习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的隐私,之前一直不知道都是软件打的骚扰电话。

  •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人工智能,因为还不懂,很神秘,所以喜欢。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 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从学校课程中得到的基本编程能力,数据库和操作系统的一些知识,还有计算机组成原理的一些知识,以及Web开发的基本知识。

  •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做好了努力学习的准备,之前看技术只是了解,三分钟热度,没有付诸于实践,个人能力也没有培养,耐心也不够,在软件工程师的路上还有很长要走。

畅想未来

  •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会一直从事这个专业,感觉在不久的而将来,只有懂计算机的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虽然可能天分不够成不了大牛,但是我还是会努力的学习,实现自己的价值。

  •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经过学校的系统课程,与其他专业的同学相比,对计算机的理解都会更加深刻,从硬件到软件都有系统的了解,从事专业的行业应该会更得心应手。

  •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丰富自己的技术栈,扎实基础,成为一名值得信赖的软件工程师。

posted @ 2019-04-04 12:48  林静生寒  阅读(3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