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320 Exp7 网络欺诈防范

【基础问题回答】

  • (1)通常在什么场景下容易受到DNS spoof攻击

乱点链接或者连公共场合的免费WiFi也容易受到攻击,尤其是那种不需要输入密码直接就可以连接的更加可疑。

  • (2)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如何防范以上两攻击方法

首先加强防范意识不要乱点来路不明的连接和乱连WIFI,

【实验过程】

简单应用SET工具建立冒名网站

  • 要让冒名网站在别的主机上也能看到,需要开启本机的Apache服务,并且要将Apache服务的默认端口改为80

  • 所以先在kali查看80端口是否被占用,netstat -tupln |grep 80,发现我的80端口被445进程占用了

  • 可以用kill 进程号杀死这个进程,再次查看80端口占用情况,发现现在没有进程占用这个端口了

  • 用vi打开/etc/apache2/ports.conf,查看配置文件中的监听端口是否为80,如果不是就改成80。

  • 输入命令apachectl start开启Apache服务,接着打开一个新的终端窗口,输入setoolkit打开SET工具:

-接着可以看到一连串的选项,首先选择1(社会工程学攻击)

  • 然后选择2(网页攻击):

  • 接着选择3登录密码截取攻击。

-接着选择接下来选择2进行克隆网站。

  • 接着输入攻击机的IP地址,也就是kali的IP地址:

  • 按照提示输入要克隆的url之后,我伪装的是博客园的网站,用户登录密码截取网页已经在攻击机的80端口上准备就绪:

-看到如下提示表示钓鱼网站搭建成功

  • 在kali里输入127.0.0.1,哈哈哈哈,果然成功进入钓鱼网站版博客园

  • 试了一下kali的IP,结果也是一样的

  • 终端上也显示了连接信息

  • 测试:在浏览器中输入地址:http://short.php5developer.com/dqZ 会发现有一个跳转提示,等待10秒后会接入Kali的IP地址能正常显示自己搭建的钓鱼网站,表示初步成功

  • 攻击方会收到靶机输入的信息然后生成时间为名的文件,但是发现博客园没有成功获取我的用户名和密码,

  • 然后我又尝试了一下我的蓝墨云,也无法获得

  • 之后我还试了QQ邮箱、网易等网站,发现这种正规网站都没有成功,最后我尝试了一波我们的教务网,发现果然我的水平还是适合这样的网站T_T,果然成功了,成功获得我输入的账户名密码。

  • 看了一下之前学长学姐的博客,发现他们尝试的是网页版克隆攻击,我也尝试了一波。

  • 之前的都一样,只有以下和之前的不一样选的是1.

  • 然后选择google是2,成功生成钓鱼网站

  • 然后顺利获取到了邮箱和密码

ettercap DNS spoof

  • 首先需要将kali网卡改为混杂模式,因此键入ifconfig eth0 promisc命令。
  • 输入命令vi/etc/ettercap/etter.dns对DNS缓存表进行修改,如图所示,添加一条对博客园网站的DNS记录和对百度网站的DNS记录,图中的IP地址是kali主机的IP:

  • 输入ettercap -G指令,开启ettercap,会自动弹出来一个ettercap的可视化界面,点击工具栏中的Sniff——>unified sniffing,然后在弹出的界面中选择eth0->ok,即监听eth0网卡:

  • 在工具栏中的Hosts下先点击Scan for hosts扫描子网,再点击Hosts list查看存活主机,将kali网关的IP添加到target1,靶机IP添加到`target2

  • 选择Plugins—>Manage the plugins,,双击dns_spoof,点击上图所示的start来start aniffing。

  • 此时在靶机ping刚刚添加的那两个缓存地址(博客园和百度),显示IP地址攻击机的IP也就是我的Kali的IP,发现收到的回复是来自kali而不是来自百度和博客园。

用DNS spoof引导特定访问到冒名网站

  • 这个实验实际上是上面两个的集合,因为我做完第一个关了,只好再来了一遍实验的第一个小部分。这部分主要是先利用第一个实验中的步骤先克隆一个登录页面(即伪装的教务系统网站),然后再通过第二个实验实施DNS欺骗,接着在靶机上输入博客园的网址www.cnblogs.com,可以发现成功登录了我的钓鱼网站:

  • 并且可以在终端获得了我输入的密码和用户。

【实验总结】

这次实验很有趣而且不是很难,感觉将网站伪装来伪装去,虽然一直是自己在点自己的钓鱼网站,但是还是感觉很爽,就是自己的水平有点差,只能通过教务网这种不是特别正规的网站能获取用户和密码T_T,还有平常上网真的要注意安全,这些攻击防不胜防呀。

posted on 2018-05-07 22:16  20155320罗佳琪  阅读(2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