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个人总结

一、请回望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1)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希望通过实践锻炼,增强计算机专业的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对比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体会到了和队友的合作过程,应该没有拖大家的后腿,同时增加了我的项目经验和自学能力,跟我预期的差不多,在整个过程中心态起伏比较大,这应该是最大的不足吧。

2)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包括以下内容:

1、统计一下,你在这门软件工程实践中,完成了多少行的代码;
2500+Loc
2、软工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了多少时间?(做一个列表)
- 12h+
- 14h+
- 77h+
不能再细了
3、哪一次作业让你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团队项目印象最深,体会了和别人一起开发的感觉,学到的东西也是最多的
4、累计花了多少个小时在软工实践上?平均每周花多少个小时?同时贴出开篇博客“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的回答
好多小时,记不清了,除了三次作业还有许多零散的时间,但应该没到达最初的一周平均16小时
5、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
- Unity 
- Visual Studio 
- Axure RP 
6、学习和使用的新工具;
git,最好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没有之一
7、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
- c#
- unity
8、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
增量开发
从易到难
9、其他方面的提升。
磨练心性,似乎没有成功呢

二、写下属于自己的人月神话——个人或结对或团队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

万事开头难,没有尝试开头就没法大体了解整体的难度,想当然的低估会导致最后的慌张。
第一次,第二次作业都是很迟才踏出第一步,为时过晚,导致心态起伏比较大,开始是总会叹息怎么没有早点开始,再给我一点时间一定可以,真是可笑。

三、这学期下来,你最感谢的人是谁?有什么话想要对TA说呢?

最想感谢罗继鸿,继鸿哥,永远滴神!

四、个性发挥,包括图文、照片和创意等

累了,不搞花里胡哨
( ρ . - )
posted @ 2020-01-08 17:46  花式  阅读(1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