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BI开发 第十四篇:使用M公式添加列

PowerBI的查询编辑器使用Power Query M公式语言来定义查询模型,它是一种富有表现力的数据糅合(Mashup)语言,一个M查询可以计算(Evalute)一个表达式,得到一个值。

对于开发者来说,M公式常用于Power Query编辑器中,用于添加计算列,并对数据进行处理。开发者只需要知道简单的Power Query M公式函数,就可以利用PowerBI提供的UI界面来实现数据的处理。

一,访问数据

PowerBI极大地简化了M公式的使用难度,使得开发人员可以使用UI来修改数据模型。

访问数据得函数,例如,Sql.Database 函数,从SQL Server实例中执行TSQL查询脚本返回表值。

 

二,添加列

打开Power 查询编辑器,切换到“Add Column”主菜单,根据需要向数据模型中添加数据列,添加的列有自定义列和条件列。

1,添加用户列

根据业务需要,开发工程师填写表达式,根据现有的数据列和公式,把结果存储到数据模型中。

添加的M查询,只能用于单个查询中,当M公式引用右侧的可用列时,需要使用中括号[]来指定,比如下面的 [Date]

2,添加条件列

在单个查询中,根据列的值的不同,使用不同的表达式,这是条件列的使用场景,Value字段,可以是参数(Parameter)、常量值、或者是数据列(Column)。PowerBI根据条件表达式计算新值,并添加到数据模型中。

 

参考文档:

Power Query M function reference

Expressions, values, and let expression

Add a custom column in Power BI Desktop

posted @ 2018-07-10 13:29  悦光阴  阅读(83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