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Net Applications的浏览器的市场份额想开的

CSDN近期转载了美国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Net Applications发布的浏览器市场份额的调查引起了小编的兴趣:

I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仍然下降到了67.7%的新低点,而竞争的其它浏览器继续获得新的用户。苹果Safari浏览器的增长速度连续三个月超过了Mozi lla的火狐浏览器。

火狐浏览器1月份的市场份额为21.5%,增长了0.19%,创下了市场份额的新记录。在过去的12个月里 ,火狐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增长了4.3个百分点。苹果Safari浏览器1月份的市场份额为8.3%,增长了 0.36%,也是一个创纪录的水平。在过去的90天里,Safari浏览器的市场份额提高了1.7%,而火狐浏览器的市场份额提高了1.5%。谷歌Chrom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也在继续增长,1月份的市场份额达到 了1.1%,连续第二个季度保持在1%的市场份额之上。

这则数据相对是比较“全球化”的,如何知道国内的情况是否与这个数据吻合,国内IE市场份额是否正在被其他浏览器瓜分?国内也是不是这个比例?

没有充足的资源进行调查,小编想到CSDN的博文视点官方博客(本博客)上的安装的51yes的计数器,结果如下:

2008年12月1日——2009年1月1日 浏览器访问情况

 浏览器12-1

2008年2月1日——2009年2月1日  浏览器访问情况

浏览器1-2

发现IE的市场总额就而言,与Net Applications发布的67.7%相差不是很大,但是用IE访问官方博客用户却在增加,也就是至少在2008年12月——2009年2月这段时间内,IE的市场份额却在增加(仅仅在本站点内),不能证明“国内IE市场份额是否正在被其他浏览器瓜分?”的推论,但是国内浏览器的比例大致是如Net Applications所述,唯一有大出入的就是苹果Safari浏览器从8.3%到了官方博客的“不知踪影”。这跟是不是国内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比例很高造成的?

对访问官方博客的操作系统进行了调查:

2008年12月1日——2009年1月1日 读者操作系统情况

操作系统12-1

 

2008年2月1日——2009年2月1日  读者操作系统情况

操作系统1-2.jpg

发现在访问官方博客的广大读者中,windows还是占据了97%的江山,但国际上Net Applications的调查数据显示:“Mac OS操作系统1月份在访问网络的操作系统中的比例从去年12月的9.63提高到了9.93%。Windows今年1月的市场份额从去年12月的 88.68%下降到了88.26%。”

想这大概就是国内苹果Safari浏览器并没有国际上这么风光的原因吧。

posted @ 2009-02-10 16:15  Chinaren  阅读(2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