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她的她》观后感

《她和她的她》观后感

对于真实,只展示了50%。受害当时孩子的不知所措,受害后孩子的自责和长时间的自我救赎,事情公开后对一个家庭的影响都相对真实。

但是对xq这个话题的思考和探讨只能说是浅尝辄止而已。该情况的普遍性没有讨论,没有经历过的人甚至经历过的人对该事件的反应过于理想化,结局更是过于理想化。

痛苦流于表面,所以冲突强烈,会有某一点戳动人心,细想来不过是为了观赏性。

最想提的是,冰山下是更多未被看到的罪恶。未被看到的受害者,体验着绝望和希望反复出现,不停切换,折磨着一个完好的脑袋,这个过程细微,漫长。大家都知道的恶性惊人案件以及影视剧这种对受害者日常生活非常外显的影响只是一方面,一部分而已。听起来没那么惊人的“小事”,一样会害人不浅。比较深的痛苦,或者应该叫悲剧,是深远的,是无形的。大爱无声,大悲亦无形。

深刻的探讨应该挖掘更多真相,研究更多生活和精神上的细节,而不是哭得死去活来。当然,这样大概难以维持观赏性了。所以只能说,想在影视剧找到共鸣恐怕很难,如果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最好早点认清,不会有救赎这回事的。

最好的结果就是学会自我教育。心是一块田,不长瓜果庄稼,就会长杂草荆棘。自己选择种子,自己去培植,自己采摘,自己吃,周而复始,让自己在感到无比恶心又无力的夜里可以引导自己:我还有好多事情要做,还有很多人、事、物需要我,这些旧事,就让它随风吧,得赶紧睡了。而不是想,为什么是我,谁会明白我,我怎么让自己忘了这些事,我怎么快乐起来等等······

我始终相信,来自周围人的救赎可遇不可求,影视剧不该只会给人不切实际的期望,也有责任点出真相。

女孩子纵然心思细腻,痛苦来得更强烈绵长,但是与其顾影自怜,不如放弃等待,放弃期望,自己硬刚一个丰富的精神世界,心外无物才是大自在(私以为,阳明心学才应该是人生第一课)。

posted @ 2022-11-04 17:03  万国码aaa  阅读(1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