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2RR

一、背景

氨(NH 3)是一种新兴的能量载体,在液氨中含有17.6%(重量)的氢,而在甲醇中的含量为12.5%(重量),很可能成为未来氢能经济的有希望的候选者。然而,如果基于NH 3的肥料不足以养活世界上快速增长的人口,那么进一步的发展将是不可能的不断增加的氨需求刺激了上个世纪人工NH 3大规模生产技术的深入研究在现有的选项中,Haber-Bosch工艺是最受欢迎的工艺之一,因为从气态元素(N 2和H 2)中方便地合成氨)实现工业规模生产。Haber-Bosch工艺虽然具有吸引人的能力,但几十年来一直受到诸如所需条件苛刻等问题的困扰,例如在高温(350-550°C)和压力(150-350 atm)下运行为了实现相当大的NH 3速率和产率以及通常由化石燃料生产的必需的H 2原料,导致高CO 2排放和严重的安全问题。因此,迫切需要开发一种新的,可扩展的氨合成技术,以减少恶劣的条件要求并提高安全性。

posted @ 2019-04-26 10:53  刘建东  阅读(2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