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306 实验五和六 《线性结构之链表》

# 20202306 2021-2022-1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五和六报告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 2023
姓名: 李金城
学号:20202306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21年11月4日
必修/选修: 必修

## 1.实验内容

1.链表练习,要求实现下列功能:

  • 通过键盘输入一些整数,建立一个链表;
    这些数是你学号中依次取出的两位数。 再加上今天的时间。
    例如你的学号是 20172301
    今天时间是 2018/10/1, 16:23:49秒
    数字就是
    20, 17,23,1, 20, 18,10,1,16,23,49
    打印所有链表元素, 并输出元素的总数。
    在你的程序中,请用一个特殊变量名来纪录元素的总数,变量名就是你的名字。 例如你叫 张三, 那么这个变量名就是
    int nZhangSan = 0; //初始化为 0.
    做完这一步,把你的程序签入源代码控制(git push)。

2.链表练习,要求实现下列功能:

  • 实现节点插入、删除、输出操作;
    继续你上一个程序, 扩展它的功能,每做完一个新功能,或者写了超过10行新代码,就签入代码,提交到源代码服务器;
    从磁盘读取一个文件, 这个文件有两个数字。
    从文件中读入数字1, 插入到链表第 5 位,并打印所有数字,和元素的总数。 保留这个链表,继续下面的操作。
    从文件中读入数字2, 插入到链表第 0 位,并打印所有数字,和元素的总数。 保留这个链表,并继续下面的操作。
    从链表中删除刚才的数字1. 并打印所有数字和元素的总数。

3.链表练习,要求实现下列功能:

  • 使用冒泡排序法或者选择排序法根据数值大小对链表进行排序;
    如果你学号是单数, 选择冒泡排序, 否则选择选择排序。
    在排序的每一个轮次中, 打印元素的总数,和目前链表的所有元素。
    在(2)得到的程序中继续扩展, 用同一个程序文件,写不同的函数来实现这个功能。 仍然用 nZhangSan (你的名字)来表示元素的总数。

4.在android上实现实验(1)和(2)

5.在android平台上实现实验(3)

 

##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1.链表练习1:

 

2.链表练习2:

3.链表练习3:

4.在android上实现实验(1)和(2)

 

5.在android平台上实现实验(3)


##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andriod studio 无法操作,形成虚拟机的页面一直卡在加载状态,并显示不工作。
- 问题1解决方案:没有安装插件Haxm,根据操作提示下载好即可。
- 问题2:IDEA试用30天到期,,无法继续操作。
- 问题2解决方案:根据网络上的破解版教程对程序进行修改和重置,即可获得有效期至2099年的使用权限。

## 其他(感悟、思考等)
 每次使用新软件的时候,总会遇到很多的安装困难,这就很烦。诸如安装配置,文件夹设置为源,一系列下载install,频繁的磁盘已满等提示操作,全部卸载清空之后,更改了默认下载路径。心情舒畅了,根据教程,操作也流畅了起来。新知识的学习,就如此,清空既往错误、自以为“理所当然”的思维,创造更方便、看起来更清晰的操作,可以是在不断的更改中学到新知,这也就是温故而知新了。

## 参考资料

-  [《Java和Andriod开发学习指南(第二版)人民邮电出版社》]

-  [《Java软件结构与数据结构(第三版)清华大学出版社》]

posted @ 2021-11-05 23:20  20202306李金城  阅读(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