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书单推荐+赠书 5 本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同意不得转载。

https://blog.csdn.net/zV3e189oS5c0tSknrBCL/article/details/78747878

每个学 Python 的都有必要掌握至少一门数据库,不管是做数据分析、网络爬虫、Web 开发、抑或是机器学习,都离不开数据库打交道,这里整理了一份 MySQL 书单,除了荐书还有赠书,赠书规则在最后面。


开发小哥和小姐姐对数据库的要求也须要一路打怪升级,一般可归纳为三个阶段。

  • 阶段一:懂 SQL 语句,可以依据业务需求实现 CRUD 功能

  • 阶段二:懂数据库的基本原理、索引原理。可以定位分析数据库性能瓶颈,知道怎样优化数据库,怎样合理创建高效索引,怎样防范SQL注入等。

  • 阶段三:趋向于架构、数据安全,可以合理设计数据库表结构。可以实现分布式数据库、分表分库、主从、读写分离、数据安全备份等工作

想要达到这几个层级,事实上不须要看太多书,以下这4本书就够了,光看还不行,和编程一样实践才是最重要的。(二维码是购买链接)

1、《SQL基础教程》

这是日本人写的书,相比美国人写的书,日本人写的书精炼并且浅显易懂。这本书适合全然没有不论什么数据库背景基础的同学。没有晦涩的数据库理论知识,配合大量的演示样例,帮助读者循序渐进掌握SQL操作。书中演示样例是基于 PostgreSQL 数据库解说的,相同适用于 MySQL,由于两者在使用上的差异事实上非常小。

640?</p><p>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豆瓣评分:9.0   推荐指数:✩✩✩✩✩

0?wx_fmt=png

2、《MySQL必知必会》

一本专门针对 MySQL 数据库的入门书,实践性非常强。基本没有什么理论堆砌,全然就是一本实践指南。教会你怎么用 SQL 语句操作 MySQL。看完这本书基本就行说是入门 MySQL 了。须要注意的是,这本书出版的时候 MySQL 还是 5.1 版本号,和如今最新的 MySQL 相比大体上没什么差别,仅仅是新增了一些特性。

0?wx_fmt=jpeg


豆瓣评分:8.3   推荐指数:✩✩✩✩

0?wx_fmt=png

3、《高性能MySQL》

《高性能mysql(第3版)》是最具代表性的进阶书籍没有之中的一个。它是 MySQL 领域的经典之作。内容涵盖 MySQL 架构和历史,性能分析,优化,复制、备份和恢复,高可用与高可扩展性。值得每个后端project师多次阅读。不管是工作中实战还是应付面试,都具有非常大的指导意义。相比第二版,第三版的翻译都是来自淘宝的数据库团队,翻译水准非常高。当然英语水平好的直接推荐看原版。

0?wx_fmt=jpeg


豆瓣评分:9.4  推荐指数:✩✩✩✩✩

0?wx_fmt=png

4、《MySQL技术内幕:InnoDB存储引擎》

学习 MySQL 的最高境地是触及数据库系统的内部实现原理,研读 MySQL 源码。改造 MySQL。对于想窥探 MySQL 内幕的同学来说。假设有一本书作为參考无疑是最省时省力的事,毕竟我们不是必需反复走前人走过的路,看他们怎么走的就好了。

0?</p><p>wx_fmt=jpeg

豆瓣评分:8.7   推荐指数:✩✩✩✩

0?wx_fmt=png

赠书规则

上次没抽到奖品的同学。又到拼人品的时候了,这次一共送出 5 本《MySQL必知必会》。直接在本文后面留言就行。留言点赞数前两名直接获得。拉上你的好友帮你点赞也没问题,仅仅要他们愿意帮你。另外3个名额将从留言中选出,优先选择关注时间久、公众号互动多的读者。

活动截止时间:2017年12月10日 24:00


推荐阅读:


关注Python之禅,学点Python
640?wx_fmt=jpeg

posted on 2018-11-03 14:54  ljbguanli  阅读(11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