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周报(第8期):NoSQL特辑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同意不得转载。

https://blog.csdn.net/zNZQhb07Nr/article/details/78915617

写在第8期特辑

“大数据” 三个字事实上是个marketing语言,从技术角度看,包括范围非常广。计算、存储、网络都涉及。

为了满足众多同学学习和工作的须要。后面社区依据情况逐渐推出专门的分类集锦。希望大家喜欢!


究竟什么是NoSQL?公众号一系列前菜。大家能够看看:

NoSQL 还是 SQL ?这一篇讲清楚

新数仓系列:Hbase周边生态梳理(1)

新数仓系列:Hbase国内开发人员生存现状(2)

新数仓系列:开源组件运营(3)

HBase 和 Cassandra的浅谈


#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社区#长期招募有兴趣參与社区编辑和运营的同学。欢迎扫描文末二维码联系。


特别提醒,文末有惊喜!


以下是专门NoSQL集合正文,限于众编辑水平有限,不保证大家都喜欢。

1高性能Redis

Redis 是全然开源免费的。遵守BSD协议。是一个高性能的key-value类型的NoSQL数据库。

http://dwz.cn/78OTPp

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2Hbase的架构及设计

阐述了HBase中的各个组件的用途。client请求时服务端时数据的走向;以及当RegionServer挂了。内部是怎样将数据恢复的。

http://dwz.cn/78OU0R

0?wx_fmt=jpeg

3Scan使用方法大观园比較有含金量的一篇文章,也是今年十二月份刚出炉的新文章,文章针对HBase Scan使用方法进一步细分,分别针对线上和线下应用场景提供了解决思路,并提供了不同Scan使用方法间的性能对照測试报告,非常推荐大家看一下!受益良多!

http://dwz.cn/78OUlO

0?</p><p>wx_fmt=jpeg

4Redis底层数据结构相信使用过Redis 的各位同学都非常清楚,Redis 是一个基于键值对(key-value)的分布式存储系统。我们今天探讨的并非Redis 中value 的数据类型。而是他们的具体实现——底层数据类型。

http://dwz.cn/78OUsR

0?wx_fmt=jpeg


5MongoDB优势

MongoDB作为一个NoSQL数据库相比传统关系型数据库有哪些优势,为什么选择MongoDB。下文讲述了一些MongoDB的长处。

http://dwz.cn/78OV4w

0?</p><p>wx_fmt=jpeg



6ES具体解释与优化设计

从es的简单介绍、概念、安装部署、ES安装、数据索引,索引优化,内存优化进行多方位讲述,能让大家对ES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http://dbaplus.cn/news-21-189-1.html

0?</p><p>wx_fmt=jpeg

7NoSQL数据库的综述

NoSQL不仅非常博大精深,而本篇将主要给大家做一下NoSQL数据库的综述。

http://dwz.cn/797l0H

0?</p><p>wx_fmt=jpeg

008开心一刻胖闺蜜在家正抱着全家桶狂吃,我笑着调侃道:“你看你,还吃?胖得双下巴都长出来啦。”
她放下手中的鸡腿,沉默了半晌。摸了摸下巴,然后狠狠咬了一口鸡腿,眼神中透着坚毅:“我单身非常久了,不想让我的下巴也这样孤单。”

0?</p><p>wx_fmt=gif

0?wx_fmt=jpeg

致谢:

邓开表、周蓬勃、魏宏斌、王在道、孙亚飞、冯艺帆、陈少军、朱洁

0?</p><p>wx_fmt=png

猜你喜欢




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周报(第7期)

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周报(第6期):NoSQL特辑

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周报(第5期)

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周报(第4期):NoSQL特辑

新数仓系列:Hbase周边生态梳理(1)

《大数据架构具体解释》第2次修订说明

阿里的OceanBase解密

简单梳理跨数据中心数据库

阿里专有云断电有多复杂?

云观察系列:漫谈运营商公有云发展史

云观察系列:百度云的一波三折

云观察系列:阿里云战略观察

超融合方案分析系列(8)SmartX超融合方案分析

超融合方案分析系列(7)思科超融合方案分析


增加技术讨论群

 

 

 

为了方便大家相互交流学习。社区创建微信/QQ群,社区群人数已经2500+,欢迎大家加以下助手微信,拉大家进群。自由交流。

?wx_fmt=jpeg

喜欢QQ群的,能够扫描以下二维码:

?</p><p>wx_fmt=jpeg

欢迎大家通过二维码打赏支持技术社区(二维码累计打赏28+。打赏英雄请留名,社区感谢您):

?wx_fmt=jpeg




posted on 2018-11-03 08:20  ljbguanli  阅读(2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