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次作业-栈和队列

1.学习总结

2.PTA实验作业

 题目1:7-1 jmu-字符串是否对称

2.1设计思路

定义stack对象s1,字符数组str[1000];
用函数gets()读入数据;
for i=0 to str[i]!='\0'
将数据入栈
while(!s1.empty()&&str[i]!='\0‘)
比较数组与出栈的字符是否相等;
相等 打印yes
不相等 打印no

2.2代码截图

 

 

2.3 PTA提交列表说明

 

原因:一开始没有用stack这个头文件,只能做出打印no,不能实现yes;用了stack这个头文件,就解决了。

题目2:7-1 jmu-报数游戏

2.1设计思路

定义queue对象s1;
for i=0 to i=n
入队(s1.push(i))
判断吗m,n的大小
if(m>n)
打印error
while(!s1.empty())
if(是m的倍数) 出队 并打印
else 出队 在入队

2.2代码截图

 

 

2.3 PTA提交列表说明

原因:由于一开始还没理解,只能对打印error,后面深入理解后,知道了队的性质,问题就解决了。

题目3

2.1设计思路

定义queue对象A;
定义queue对象B;
for i=1 to i=n
if(输入时偶数) 进B队列
else 进 A队列
while(!B.empty()&&!A.empty())
A出队两个元素
B出队一个元素
while(!B.empty())
如果B队还不为空,继续出队
while(!A.empty())
如果A队还不为空,继续出队

 

2.2代码截图

 

 

2.3 PTA提交列表说明

3.截图本周题目集的PTA最后排名

3.1 栈PTA排名

 

3.2 队列PTA排名

 

3.3 我的总分:228

3.4 得分:2.5

4. 阅读代码

4.1:

喊山,是人双手围在嘴边成喇叭状,对着远方高山发出“喂—喂喂—喂喂喂……”的呼唤。呼唤声通过空气的传递,回荡于深谷之间,传送到人们耳中,发出约定俗成的“讯号”,达到声讯传递交流的目的。原来它是彝族先民用来求援呼救的“讯号”,慢慢地人们在生活实践中发现了它的实用价值,便把它作为一种交流工具世代传袭使用。

一个山头呼喊的声音可以被临近的山头同时听到。题目假设每个山头最多有两个能听到它的临近山头。给定任意一个发出原始信号的山头,本题请你找出这个信号最远能传达到的地方。

 

 

 

5. 代码Git提交记录截图

 

posted @ 2018-04-07 19:27  小呆俊  阅读(2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标题彩虹滚动字*/ #blogTitle h1 a{ background-image: -webkit-gradient( linear, left top, right top, color-stop(0, #f22), color-stop(0.15, #f2f), color-stop(0.3, #22f), color-stop(0.45, #2ff), color-stop(0.6, #2f2), color-stop(0.75, #2f2), color-stop(0.9, #ff2), color-stop(1, #f22) ); color: transparent;-webkit-text-fill-color: transparent; -webkit-background-clip: text; -webkit-background-size: 200% 100%; -webkit-animation: maskedAnimation 2s infinite linear; -webkit-background-clip: text;-moz-background-clip: text;-ms-background-clip: text /*文字颜色变化*/ @keyframes maskedAnimation { 0% { background-position: 0 0; } 100% { background-p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