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运行第一个Go Web框架

GO 语言的web框架很多,相对来说, Beego 框架,入门简单,文档齐全(中文),功能强大,本文以Beego 示例.

Beego提供了详细的开发文档:http://beego.me/docs/intro/

1.安装Beego和Bee工具

beego 的安装是典型的 Go 安装包的形式:

 终端运行:go get github.com/astaxie/beego,安装在$GOPATH/src目录中

bee 工具是一个为了协助快速开发 beego 项目而创建的项目,您可以通过 bee 快速创建项目、实现热编译、开发测试以及开发完之后打包发布的一整套从创建、开发到部署的方案。

 终端运行:go get github.com/beego/bee,安装完之后,bee可执行文件默认存放在$GOPATH/bin里面,所以需要把$GOPATH/bin添加到您的环境变量中,才可以进行下一步。

 2.新建一个 Web 项目

执行 bee new myproject,但是注意该命令必须在 $GOPATH/src 下执行。最后会在 $GOPATH/src 相应目录下生成如下目录结构的项目:

myproject
├── conf
   └── app.conf
├── controllers
   └── default.go
├── main.go
├── models
├── routers
   └── router.go
├── static
   ├── css
   ├── img
   └── js
├── tests
   └── default_test.go
└── views
    └── index.tpl

3.运行项目

打开LiteIDE,加载项目目录,运行:

网站已启动,我们登录http://localhost:8080/看看效果



 

posted @ 2016-05-12 15:38  Lancel0t  阅读(231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