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2021:第1次作业—— 自我介绍 + "分析" 软件(热身运动)

  我是南通大学大数据191的李子凡。经过两年的相关课程学习,我掌握了一些计算机基础技能,但都只是一些皮毛,对于我们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来说,光学好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在课余时间经常阅览计算机类的书籍,并掌握相关的技能。我的优点是善于总结经验,自学能力强,勤奋认真,有较强的责任心。今年我将在这个平台上和大家一起学习软件工程这门课程,希望大家互相合作,共同学习。

  查阅软件构建的相关资料,我了解到软件构建主要分为需求分析,概要设计,编码,测试,交付,验收,维护几个阶段需求分析:相关系统分析员向用户初步了解需求,然后用相关的工具软件列出要开发的系统的大功能模块,每个大功能模块有哪些小功能模块,对于有些需求比较明确相关的界面时,在这一步里面可以初步定义好少量的界面。概要设计:首先,开发者需要对软件系统进行概要设计,即系统设计。概要设计需要对软件系统的设计进行考虑,包括系统的基本处理流程、系统的组织结构、模块划分、功能分配、接口设计、运行设计、数据结构设计和出错处理设计等,为软件的详细设计提供基础。 编码:在软件编码阶段,开发者对数据结构、算法分析和模块实现等方面的设计要求,开始具体的编写程序工作,分别实现各模块的功能,从而实现对目标系统的功能、性能、接口、界面等方面的要求。测试:测试编写好的系统。交给用户使用,用户使用后一个一个的确认每个功能。软件交付:在软件测试证明软件达到要求后,软件开发者应向用户提交开发的目标安装程序、数据库的数据字典、需求报告、设计报告、测试报告等双方合同约定的产物。验收:用户验收。维护:根据用户需求的变化或环境的变化,对应用程序进行全部或部分的修改。

  在我看来,软件的价值要素主要体现在用户数量,单个用户的价值,软件的实用性,软件的维护,是否易于上手等。在开发软件的过程中,软件如何吸引用户下载?这是最基础的,首先要能够有用户下载,才能考虑后续的问题。有用户需要的功能或内容,有趣或有价值的内容,软件的设计方向应该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这样才能有更多用户使用。在用户下载之后,开发者要考虑的是如何提高用户使用频率,让用户产生依赖,当今软件公司很多,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在行业中脱颖而出。开发者还应该不断测试软件,及时检测并修复问题,让用户有良好的使用体验。

posted @ 2021-09-03 22:41  辣椒怪兽  阅读(5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