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 give up - LEO

人 只有在合适的地方 才能体现出最大的价值
  博客园  :: 首页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如何释放sqlservr.exe所占用的内存?

Posted on 2007-10-12 09:45  lizhiwen  阅读(6896)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
sql server 在查询大数据量的数据时,总会占用大量的内存,并且居高不下,一不小心就会死机。

下面这个是我从网上找到的:
     当你查询数据的数据量比较大时,sqlserver会把查询结果缓存在内存中,保证你下次查询同样的记录时会很快得到结果,所以内存使用量会激增。
      在你完成此次查询后,sqlserver不会马上释放内存,数据会仍然放在内存中,这是sqlserver的优化策略,sqlserver会不断地占用你的系统内存,来加快sqlserver的运行速度,当你的系统中的其它服务也需要内存时,它才会自动释放部分内存。一句话,sqlserver不会让你的系统有闲置的内存,除非你设置sqlserver的最大内存使用量。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如果你的系统很大,单独给sqlserver一台机器,这样会提高它的性能。  
          如果你只是开发用,要想让sqlserver释放内存,重启sqlserver的服务就行了。如果不想让sqlserver占用太多内存,设置sqlserver的最大内存占用量.

我设置了最大内存后,确实是得到了效果,但是sql server总是处在最大内存状态,难道就没有办法自己释放掉吗?
我用的是sql server 2000,不知道2005还有没有这个问题?

请教各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