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3——个人总结(Alpha阶段)

个人作业3——个人总结(Alpha阶段)

一、 总结自己的Alpha过程

1.团队的整体情况

  在Alpha冲刺阶段出现了比较落后的现象,代码编写落后,博客发布落后,不过在后面几天的追赶下,勉强和其他组缩小了差距并将博客完成。

2.我做了哪些工作

  解决闪退问题,完成第六天的博客任务发布,根据每天工作绘制燃尽图。

3.我是否完成了pm分配的任务

  完成了分配的任务

4.不足的地方

  没有管理好整个团队,工作中出现了疏忽,没有督导大家,导致博客发布延迟太长。

5.对团队的建议

  团队成员要积极向上完成自己所分配的任务。

 

二、提出问题(软件工程)

第一个问题:

第一章 软件工程师如何衡量、证明自己的能力。有哪些具体的参数可以说明呢?

第二个问题:

第四章  结对编程 结对编程模式下,一对程序员要肩并肩、平等地、互补地进行开发工作。程序员肩并肩、平等地、互补的进行开发工作会不会效率太低了呢?分开写不同的模块应该效率会高一些吧?

第三个问题:

第八章 需求分析,如果在搜集需求分析发现有很多需求冲突该如何处理?

第四个问题:

第九章 PM做开发和测试之外的事情,开发和测试都是专注于代码,代码之外,还有什么呢?还有很多不确定性-风险。有没有一套系统解决风险或尽量较少风险的方案呢?

第五个问题:

第十四章 软件工程的质量有三个特性:“好” “快” “便宜”,这三个特性所代表的意思会不会感觉概念上有点重复?

 

三、自我评价                         

自我评价表:

1-8

B

C

C

C

C

C

B

B

9-16

C

C

D

B

B

B

D

C

17-24

A

A

D

C

B

C

A

D

25-32

C

B

A

B

D

D

C

C

33-40

A

D

B

B

D

 

 

 

 

四、计划

   在第一次冲刺阶段不是很顺利,导致分数和别的小组有太大的差距,主要原因是分配不及时,组员积极性不高,我们后期通过开会,给队友心灵鸡汤,提高团队的总体积极性,在下一阶段共同努力缩小与其他小组之间的差距。

posted on 2017-05-15 20:35  lizhiqiang0x01  阅读(18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