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作业1

一.题目描述
我们在个人作业1中,用各种语言实现了一个命令行的四则运算小程序。进一步,本次要求把这个程序做成GUI(可以是Windows PC 上的,也可以是Mac、Linux,web,手机上的),成为一个有基本功能、一定价值的程序。在下面的功能需求中实现两个:
记录用户的对错总数,程序退出再启动的时候,能把以前的对错数量保存并在此基础上增量计算;
有计时功能,能显示用户开始答题后的消耗时间;
界面支持中文简体/中文繁体/英语,用户可以选择一种。
二.分析实现
a.需求分析:
1.实现GUI界面;
2.实现历史对错题数记录;
3.能够显示用户答题时间;
4.提供中文简体/中文繁体/英语多种语言选择。
b.功能设计:
1.基本功能:显示历史正确率、答题计时;
2.扩展功能:生成用户集。
c.设计实现:
正确率显示
 

计时器的实现
 

d.思维导图

e.测试运行:
 
 
 


 
 
三.PSP展示
 

代码地址:https://git.coding.net/w201421123115/text2.git
四.总结
关于此次结对编程使我获益良多,首先结对不是两个人各自完成自己的部分,而是两个人将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最终结合两个人的逻辑后对代码进行编辑。此外确定完以后,只能由一人手动一人指导,因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风格,因此导致当换一个人来编辑的时候会出现用法不明确,错误的改动导致之前的逻辑思维出错,两个人一起编程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因为两人有不同的想法也有着不同的知识覆盖面,可以使得有些解决不了的问题用另一个的想法就实现了,我也从中学习到了许多包括类型转换的知识。除此之外这次的图形界面的设计并不是很完善我会在以后进行学习研究争取改进。

posted @ 2017-03-15 10:13  星辰殇  阅读(14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