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集C++实现的线程池

现在很多语言都内置了线程池实现,但C++中却没有。本文列举一些C++实现的线程池工具。

  • Boost.Threadpool

      项目首页:http://threadpool.sourceforge.net

      Boost.Threadpool是一个基于Boost、跨平台的C++线程池库。Boost.Threadpool提供了一个便捷的任务调度异步的途径。线程池可以定制,动态管理,易于集成到您的软件项目中。该库已经在多个商业服务器程序中使用,并没有任何问题的处理高负荷业务。

      使用示例:

#include "threadpool.hpp"
void normal_task();
void important_task();
void execute_prioritized()
{
  // Create prioritized thread pool
  boost::threadpool::prio_pool tp; //scoped_pool<boost::threadpool::prio_pool, 0> tp;

  // Add some tasks to the pool.
  tp += boost::threadpool::prio_task_func(5,   &normal_task);
  tp += boost::threadpool::prio_task_func(100, &important_task);
  tp += boost::threadpool::prio_task_func(7,   &normal_task);

  // Add the some threads to the pool. This will start the execution of the tasks.
  tp->resize(2);

  // The tasks are processed according to their priority:
  // important_task(100), nonrelevant_task(7), nonrelevant_task(5).
  tp->wait();
  // Now all tasks are finished and the pool will be destroyed safely when tp goes out of scope.
}
boost.threadpool
  • ffead-cpp

      项目首页:http://code.google.com/p/ffead-cpp

      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它旨在将C++带入Web开发的世界。正像在它的介绍页面所声明的那样:

  “该框架是为C++平台上快速发展的企业级应用而开发。 这是一个C++的Web框架,C++应用程序框架,C++的REST框架和C++的soap框架,这些框架都内置其中。 它包含Linux/Windows(通过Cygwin)的实现。它是第一个也是唯一的提供非侵入性的依赖注入、业务驱动的组件逻辑、基于POCO发展的C++应用程序框架。大部分的功能是由配置文件控制。”

  • POCO C++ libraries

      项目首页:http://pocoproject.org/

      POCO库是一个使用现代标准ANSI C++以及C++标准库实现的框架。该框架近似完美实现(压缩,数据访问,SSL,加密,XML,线程,IPC-任何你能想到的在程序开发中的东西,它都包含)。它采用Boost授权许可证,而且似乎有很多的用户。

  • Linux下的一个ThreadPool

      项目首页:http://www.hlnum.org/english/projects/tools/threadpool/index.html

      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基于lib_pthread的实现。你可以基于它实现你的代码,而且很可能会按需进行一些进一步的修改。正如在其主页的介绍,它是:

“一个基于POSIX线程库的线程池实现。它实现的池是阻塞的,直到有一个job到来,然后它选择一个空闲线程,并在其上运行这个job。如果此时没有可用的空闲线程,该线程池会阻塞直到某一正在运行job的线程结束”。

  • Windows下的Thread Pool API

      项目首页: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windows/desktop/ms686766%28v=vs.85%29.aspx

      令人惊讶的是Windows也提供了线程池管理的API,而且还有两套。一套用在Windows XP中,一套用在Windows Vista中,而现在微软只更新第二套API。

 

欢迎留言补充!

posted @ 2014-05-20 22:31  lizhenghn  阅读(594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