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解决打开浏览器自动登录

SharePoint使用Windows身份验证,默认会弹出Windows验证登录框,如下图所示:

 

1.对于已经加域的客户端

IE安全设置,将站点加信任站点,然后修改信任站点安全设置,

image

滚动条拉到最后,在“用户身份验证”项中,选择“自动使用当前用户名和密码登陆”。

image

点击“确定”,关闭浏览器,重新打开,就可以自动登录系统了。

2.对于没有加域的客户端

这个是用户经常反馈的一个问题,客户端没有加域,勾选了“记住我的凭据”,下次仍旧会弹出对话框,曾经一度认为是微软系统的BUG

勾选了“记住我的凭据”后,IE会将当前域名、用户的帐户和密码保存到操作系统中,对应位置在“控制面板--用户帐户安全--凭据管理器---管理windows凭据”中,如下图所示:

 

可以看到凭据保存在这里,可以自己修改凭据信息,也可以手工添加凭据。

但是问题来了,明明凭据已经保存在这里,为何仍旧不能自动登录?

其实这个问题和前面的已经加域的客户端不能自动登录原因是一样的:

凭据在windows中,是否自动传递给IE浏览器,并完成自动登录,是由IE浏览器来控制的,也就是IE决定是否从Windows中提取当前用户凭据(加域则提取当前用户,不加域则从凭据管理器中查找)。

解决方法:

1. 将站点加入受信任站点。如下图:

2. 将该区域的安全设置设置为“自动使用当前用户名和密码登陆”就可以了。如下图:

 

posted @ 2014-05-22 10:16  荡来荡去(allen)  阅读(8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