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西安《智慧书》中最有价值的23条法则

人人都希望别人觉得自己重要,这是人性的渴望。

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赏识,所以他们总是找机会表现自我。

每个人对别人的忧虑或者利益的关注程度都不及对自己的忧虑或者利益,唯一的例外是和自己有关。

每个人在生活中经常关注的两件事是幸福和成功。但最大的问题是经常怀疑自己的能力,同时不信任别人。

不要去挑衅别人的尊严。如果你的态度让别人感觉到轻视,会伤人至深。

别人只有感觉到你对他重视时,他才会真正和你交往。

绝大多数人做决定,往往带有感情色彩,但会理性地去自卫。

这句话的意思是,通常做了,但是很少有人 会认错。

普通人的智慧是有限的,他们只不过有一点点小聪明而已。

意思是不要对别人的智慧寄予过高的要求。

拥有共同利益的人,自然愿意非常接近。

人们都希望别人理解,而往往忽视去理解别人。

绝大多数人都希望挑剔别人,指点别人;而不愿意被别人挑剔,被别人指点。

人们往往只愿意接近自己感兴趣的人。

每个人一般都希望能和某些方面帮助自己的人交流。共同利益是交际的基础。所谓交际,是利益的交流。

人都怀有嫉妒之心,此为愚人之苦。

现实生活中,绝大多数人都喜欢盲从于他人。

有不少人总认为自己是正确的,自己比一般人高明。

绝大多数人都认为自己比别人聪明。

在平淡生活中,我们往往挫败于个人的惰性。

我们最大的敌人往往就是我们自己。我们总是难以控制自己。我们的敌人往往是自己寻找和制造出 来的。

很少人愿意真的认错,除非形势所迫

每个人都很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虽然多数人口头上耻于承认这点。

多数人内心深处对自己有诸多的不满意。

真正智慧的人,不去挑剔别人,不去非议别人,也不是愤世嫉俗的人,而是让自己过上平安且幸福 生活的人。

马斯洛原则:人的欲望是不断上升的。

痛苦来自于欲望得不到满足。

白金法则:交往以对方为中心。

这个据说是现代沟通的第一法则。所以,要戒除以自我中心的习惯。在和人交往,尤其是刚刚开始和人交谈时, 要多找找对方的兴趣和擅长的事情。有一句话:交际高手是为别人创造表现机会的人。

卡洛法则

当你遭遇不幸的时候,你往往会最容易获得友谊和同情。当你获得成功的时候,你就会失去朋友;你 突然成功的临界点,就是人际关系的危机。追求完美可以做到,但要满足一个假设,就是你在所在圈子里是绝对 的弱者。

总结

人们做任何事情都是有目的的。每一种目的都最终指向自己或最终指向于满足自己的利益

posted @ 2015-06-30 08:42  静逸  阅读(97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