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fpm开启慢日志

此处使用的php版本为7.3.15

第一步,找到php-fpm默认的池定义配置文件www.conf(如果定义了别的池则找到对应的配置文件)。

 

第二步,修改配置文件

1. 找到配置项slowlog和request_slowlog_timeout,去掉前面的分号,如下图:

 

2. 修改slowlog的路径,默认为log/$pool.log.slow,即为php安装目录下的log/www.log.show,这里修改为var/log/$pool.log.slow,

即为php安装目录下的var/log/www.log.show,var/log目录为php-fpm日志默认的存放路径,已经存在,不需要再手动创建,

如果使用默认路径则需要在php安装目录下手动创建一个log目录

3. 修改request_slowlog_timeout为3秒,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这个值。

4. 运行 php-fpm -t 命令测试配置文件是否正确,如有错误,根据错误信息重新修改配置文件。

 

第三步,重启php-fpm

使用ps命令找到php-fpm的master进程ID,使用kill -USR2 pid进行重启

 

 第四步,查看慢日志文件是否创建

 

 上图中的www.log.slow即为慢日志文件

 

第五步,访问时间较长的接口,查看慢日志

 这里使用的在接口中sleep(4)秒的方式实现生成慢日志的。

posted @ 2020-07-03 11:37  jacek  阅读(9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