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有感
  自己学习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将来非常有可能做一名软件工程师,读了老师发布的《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其中我感觉不单单包括这一种职业的一种要求,其中还蕴含着许多做人的道理 ,在大学这个阶段可以很好的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世界观。

  做好每一件事,做好每一个职业,我们都应该先从自己的意识形态上着手,只有自己能够认识到,我们要严格遵守《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才能对得起我们的这个职业,这样我们才有可能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若不是这样,我感觉一切都是空谈。

  文章首先体现的是作为一名软件工程师,我们必须要遵守法律,遵守公民道德规范标准和中国软件行业基本公约,树立软件产业界整体优良形象。其次是责任,这个责任分为对社会的责任,对团队的责任,以及对客户的责任。我们的首要责任是为社会服务,以社会利益为目标。在团队中我们要担任好自己的责任,讲团结,讲合作,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自己也要对自己负责,只要是自己所开发的软件,所参与的项目,一定要保证是一个精品,不做对社会,对公众有伤害的东西。

  最后我感觉我们要对提升自己的能力要有一定的要求,IT人士都知道,这一职业技术更新非常快,我们要跟上技术更新的步伐,提升自己的能力,如果只是死板的遵守《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而没有相应的能力,我们还是对社会没有任何贡献,只有我们具有相当强的能力,然后在遵守《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的前提下,才能做出对社会有贡献的建树。

  以上是我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之后的感谢,如有不妥之处,还望老师指导改正。

posted on 2020-07-23 20:32  计算机1701-李永辉  阅读(1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