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信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685
课程目标 熟悉一个“高质量”软件的开发过程
作业目标 结对编程练习
领航员博客
一.题目


  • 我们在刚开始上课的时候介绍过一个小学四则运算自动生成程序的例子,请实现它,要求:
    能够自动生成四则运算练习题
    可以定制题目数量
    用户可以选择运算符
    用户设置最大数(如十以内、百以内等)
    用户选择是否有括号、是否有小数
    用户选择输出方式(如输出到文件、打印机等)
    最好能提供图形用户界面(根据自己能力选做,以完成上述功能为主)

二.任务分配



  • 我在本次编程作业中担任驾驶员角色,主要负责编码工作,而领航员是周强伟同学,主要负责代码测试,以及对代码进行优化工作

三.源代码

The source code is Here

四.代码运行结果

  • 写入文件
  • 直接输出

五.作业总结

  • 本次结对编程作业,我担任的是驾驶员角色,主要负责此次的编码工作,领航员是周强伟同学,本来周强伟同学要担任驾驶员的,但是我想锻炼自己的编码能力,勉为其难的让周强伟同学担任了领航员角色,周强伟同学在此次结对编程中,对代码优化与代码测试这一模块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给予了我指导性建议,相当于我在产生“BUG”,而他在解决“BUG”以及优化代码。
  • 本次结对作业,让我明白本专业的工作还可以这样做,作业压力小了很多,在于领航员相交谈的过程中,确定大致思路,遇到困难时,通过与领航员的交流,使得思路打开,更在其中模拟客户与开发者之间的对话,如果领航员担任客户,驾驶员担任开发者,周强伟同学会对我提什么客户需求,而作为开发者,我该怎么想办法满足客户的需求,以至于在客户基本需求满足的基础上服务再提升一个档次。更加接近实际。
  • 此次结对编程作业基本上满足了“客户”的需求,但是在用户界面方面还得加强,如果再遇到结对开发任务,我想我们会更有经验!

六.合作方式

  • 本次结对编程作业主要进行QQ语音沟通,以及TeamViewer远程协助以及QQ语音沟通
posted on 2020-04-25 13:42  计算机1701-李永辉  阅读(2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