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Windows Mobile与Android Ophone

开发工具   Visual Studio 和 Eclipse

Windows Mobile的主流开发工具肯定是Visual Studio了,Android是Eclipse。两个都是大名鼎鼎的集成开发环境,并代表了两个不同的阵营:.net 和JAVA,根据笔者在移动开发上 的使用经验,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比较。

开发环境的成本和搭建,Windows Mobile当然只能在windows平台下开发,然后再安装VSTS(visul studio team suite),装完之后再从微软官网上下载最新的 windows mobile SDK,最好再装一个中文版的Emulator image,这样windows mobile的环境就基本搭建起来了。 相比之下,OPhone完全是免费的,操作系统可以选择windows和Linux,这里推荐用ubuntu。安装JDK,然后下载相关平台的 Eclipse,安装adt,从SDN下载OPhone的SDK,这个过程可以参照OPhone提供startup文档。 

对移动代码的调试跟踪,无论是模拟器还是真实设备,Visual Studio 2008+ ActiveSync比 Eclipse+ADB要好用很多,微软在调试器的可视化 易用性上都有很优秀,相比来说,google为Eclipse开发的ADT plugin,一方面可能是Eclipse自身的局限,另一方面Android开发刚刚起步,在对集成开发调试上应该还有很多的空间来提升。另外,同步工 具ActiveSync其本身并不单是一个开发的辅助软件,而是一个真正意义的同步工具,它会自动侦测端口,设置虚拟IP,同步电脑数据,这样只要把手机 连到电脑上,ActiveSync圈圈变绿,就可以直接把软件 部署到手机上进行调试,而Android还要手动做上面的事情,不太方便。

仿真设备(模拟器)比较,从启动速度,性能上,两个都差不多,windows mobile区分了smartphone和pocketpc,而android可以通过设置emulator 的skin参数,可以获得不同皮肤,不同机型的模拟器,比起苦苦等微软发布新一个版本的模拟器,在Android的开源联盟努力下在模拟器的多样性肯定会 更丰富。

 

 

总结:

对开发者来说,windows mobile与Android在体系架构上有很大不同,但在开发语言上,面向对象等方面,只要熟悉一下,两者之间的相互迁移并不难。

posted @ 2010-11-10 16:01  操作者  阅读(2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