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使用virtualenv搭建flask开发环境

virtualenv:

VirtualEnv用于在一台机器上创建多个独立的Python虚拟运行环境,多个Python环境相互独立,互不影响,它能够:

  • 在没有权限的情况下安装新套件
  • 不同应用可以使用不同的套件版本
  • 套件升级不影响其他应用

虚拟环境是在Python解释器上的一个私有复制,你可以在一个隔绝的环境下安装packages,不会影响到你系统中全局的Python解释器。

虚拟环境非常有用,因为它可以防止系统出现包管理混乱和版本冲突的问题。为每个应用程序创建一个虚拟环境可以确保应用程序只能访问它们自己使用的包,从而全局解释器只作为一个源且依然整洁干净去更多的虚拟环境。另一个好处是,虚拟环境不需要管理员权限。

安装virtualenv:

使用easy_install安装:

easy_install virtualenv

创建虚拟环境:

virtualenv.exe venv(适用于所有软件包都是py文件的使用)

virtualenv --system-site-packages venv(适用于特殊软件包的使用,无法通过pip安装的软件包)

激活虚拟环境:

venv\Scripts\activate.bat

安装软件:

激活虚拟环境以后,使用pip:

pip install package

退出虚拟环境:

venv\Scripts\deactivate.bat

 

在虚拟环境搭建flask开发环境:

virtualenv.exe venv

venv\Scripts\activate.bat

pip install flask

 

posted @ 2015-03-13 09:36  熠然  阅读(4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