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 前端环境的搭建过程

Node.js 的安装和环境变量的配置

参考:Node.js安装及环境配置之Windows篇

配置国内数据源

注意:在安装好了 npm 以后,修改数据源为淘宝的,因为使用官方的镜像源太慢了。

配置缓存目录和模块安装目录

参考:Node.js安装及环境配置之Windows篇

  • npm 和 cnpm 的区别:
    cnpm 是国内的版本,其实在设置了淘宝源以后,根本不需要安装 cnpm ,太乱了,就用 npm

yarn 安装和配置

安装

  1. 官网下载 .msi ,进行安装
  2. npm 命令行安装

配置国内数据源

配置缓存目录和模块安装目录.

更改缓存目录:yarn config set cache-folder "D:\develop\yarn\yarn_cache"
更换模块安装目录:yarn config set global-folder "D:\develop\yarn\yarn_global"

注意:yarn 添加环境变量

yarn 命令

参考:yarn的安装和使用

vue 安装

官网:https://cn.vuejs.org/v2/guide/installation.html
搭建vue开发环境的步骤

Node.js 是什么

Node.js 是个运行时环境,与java 的 JVM 一样的。

posted @ 2020-07-09 22:09  熠然  阅读(6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