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原先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能会敲代码。对我来说,计算机一直覆盖着一层神秘的色彩,直到我上了大学,我发现我爱上了计算机。肖老师是我的启蒙人,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使用计算机的方法,更有我对计算机的热爱,对计算机的使用思维,让我以后想在这条道路上发展时能够更加平坦的走下去。无论如何,我想我都会保持着这份热爱继续的学习,让它真正成为陪伴我的得力工具。
计算机在每个行业都有广泛用途,学会程序设计就相当于了解了计算机并且和计算机真正融为一体,使得人和计算机心心相印,真正让任务变得得心应手。当这一条件实现时,它就可以为我们所用,实现特性化的·独立性的任务。尤其与学科的研究(这也是我喜欢它的原因之一)相结合时,它能处理大量的数据并带来方便。而且计算思维的发展也给与了科研新的可能性。而对我来说,学会编程是纯粹的因为有很多可以玩可以用的,毕竟用自己编出来的东西满足自己无论娱乐也好生活也好的各种用处是相当方便并且有成就感的。我认为编程是成本最低受益最大的工具,作为理科生我终将还是不擅长用语言表达对理性的它有多么喜欢,我还是用日后的行动来诠释吧。

对老师的教学非常的满意,而且课程带给我计算思维带给我的知识带给我的真正能用在生活中的东西,我对老师的安排都非常满意。特别是在听说老师还加入了一些创新性的实验后,感觉到这次的学习于我来说必然是一次不一样的体验。学习本身必须是充满热爱充满乐趣和充满新鲜感的。而老师也通过具体应用来带出每一种程序的使用方法,我也相当赞同。不过吹毛求疵,也希望老师在讲授语法和具体编写内容的时候稍微具体和细致一些,或者说慢一些。不过这也有可能是我个人的问题,因为基础比较薄弱的我总是会卡在最简单的问题上折腾,而我本身虽然谈不上笨但是每次在某种工作上入门的时候都比别人慢——不过一旦入门就可以成长很迅速——因此希望老师能在最基础的内容上讲解的细致一些,基本的思维方式多渗透几遍,我相信无论是我们这些小白还是四处搜罗Python编程知识的同学都会有这个问题,就是基础不夯实或者欠缺,这是我们前进过程中的最大阻力。难一些的地方老师讲的非常好也很慢,其思路都是容易吸收的。也很期待老师“创新性的游戏”,希望老师保持种创新精神,我相信无论创新的成不成功我们都将体会到学习的乐趣,毕竟乐趣本身就是学习的最好动力。另外还有一点,希望老师能给不同问题提供多种思路,让同学们顺着思路自己寻求不同方法,我个人认为这是对小白形成思维很有用的一种方式,也是同学们开拓知识的有利方法。不过老师依然是做的很棒的!依然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老师!

没有什么再要说的了,认真学愉快学是我对这门课程最本质的认识。还是那句话,我不擅长表达,只想用行动来诠释这份热爱。致爱,Pyth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