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周期分为4步骤,1.定义2.开发3.使用维护4.废弃。

       首先,软件定义阶段。这个阶段主要解决软件的需求问题,即我们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产品出来。定义包括需求定义、可行性研究和需求分析。分别是确定问题的性质、目标等。然后根据目标进行可行性分析。确定问题是否可行,确定问题是否有解,解决方法是否可行。需求分析由分析人员、开发人员与用户共同完成。反复讨论细化、一致化、完全化需求。建立一个完善的分析模型。内容包括:系统名称、功能描述、接口、基本数据结构、性能、设计需求、开发标准、验收原则等。

       然后是软件开发解决。这个阶段主要做的是将需求转化称具体的系统。主要工作是软件设计与实现。分概要设计、详细设计、编码、测试等步骤。

        开发完成后就可以运行了,在运行的过程中,对于用户使用中发现的问题和新提出的需求进行完善就是软件的维护过程。

        但软件不再具有维护价值的时候,软件退役,软件生命周期结束。

posted on 2022-03-04 19:54  精品唯居  阅读(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