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遇到了什么事情

  2021年12月17日,周五。时光荏苒,又一年过去了。今年,第一次休息了三个多月。因为身体原因和其他种种原因吧,养了两条小狗。生活中多了一些乐趣。年初的时候,各种不开心,总是想着走为上策,终于四月份就离职了,在家调整了三个月,一周在邯郸。家人太忙,就去衡水了,然后跟老丈人一家一起待着。每天过着悠闲又稳定的生活,仿佛一辈子就这样也是一件很令人开心的事情。学习一段时间后,来关联达面试正式进入广联达。现在快要转正了。

  遇到过很多坑爹的人,在新的公司也交到了一群很不错的朋友。曾经在有一段时间发现自己过的挺失败的,一手提拔上来的小弟,居然反骨了。现在想想,其实也挺好的。经历过后,都是收获。从根网离职后,发现自己在这个地方的收获竟然如此的少。原因有很多,主要还是自己太过于懈怠了。很多时候,人应该对自己不满意,才能有提升的动力。

  今年把所有的自考科目考完了,明年实践课完成申请毕业。比其他人晚了很多年,不过还好,终于赶上末班车了。系统学习了下马士兵的架构师课程,虽然看了一遍,但是收效并不大。身体上各种不舒服,把抽烟喝酒彻底戒掉了。开始注重养生了。今年发生的事情还是蛮多的,自己也稳重了很多。

  今年有什么收获

  今年的收获,很多。心态上,自己稳重了很多,也不在像之前那样飘飘然了。即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又了解到了自己其实并不是很差。那么剩下的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了。学习上,考试通过了好几门自学考试。但是没有做到考完试的总结,学习深度并不够。也学了很多乱七八糟的知识,但是并没有系统的总结,所以对于自己的知识网络体系构建还是有很多欠缺。

  工作上,换了份工作,薪水也稍微的涨了一点,生活上也有了一定的改善。而且新的团队整体感觉相对比较融洽。比之前舒服多了。

  今年有什么不足

  今年的不足主要是做事没有持之以恒,做一件事情,没有坚持做下去。另外,总结不到位,很多问题都是自己能意识到问题,但是没有去总结。导致下次遇到同样问题,还是会感到无从下手,这样很不好,一个人,如果不能时常的反思一下自己,那么就会容易走偏,也会容易找不到未来的方向。

  今年去老师那里,跟老师聊天,发现自己变得没有拼劲了,并且自己不再想着进取了。可能这是自己一直以来的问题吧,总是习惯去给自己找个安逸的生活,总是不肯跳出舒适区,所以就导致自己总是一无所成。生活上,容易对生活产生厌烦的感觉,如果没有很好的调整,将来会对自己造成不太好的影响。

  明年计划

  回头望去,发现不知道自己过往干了点啥,这是件很悲催的事情。所以不仅要每天有所学习,有所提升。更主要的是,要时常的做个总结。把自己的生活记录一下。如果做的很好,那就给自己个鼓励,如果做的不好,那就自己去想一个改进的方法。加油吧。

  给自己一个座右铭吧:做难事必有所得。一定要做对自己有挑战的事情,一定要提升自己。加油!

posted on 2021-12-17 20:00  精品唯居  阅读(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