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FI框架中的GUID学习积累

uefi guid 映射

guid 在uefi 框架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可以唯一的标记变量、protocol、模块、c语言变量等。

编译后,会输出文件Guid.Xref作为构建的一部分生成。此文件将位于生成输出目录中。这个文件将列出所有GUID以及与每个GUID相关的模块。

另一种解码GUID的方法是在你的工作区中使用搜索工具,只搜索工作区中的. dec和. inf文件。DEC文件包含所有协议、PPIs和GUID的声明,其中GUID值与C源文件中使用的全局变量的C名称之间存在映射关系。INF文件包含FILE_GUID,用于定义存储在FV中的FFS文件的GUID名称。

额外:
在shell下 通过 dh 命令查到 guid关联的 handle ,通过 Drivers 可以看到已经加载 deriver

posted @ 2022-02-08 11:33  Leon呀  阅读(9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