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作业

团队&组员:

组名软件颜值担当纯属调侃无任何实际意义够帅就行

组员:忠镜陈加南李旭冲李逗林腾强柯伟雄马松铭

首先我们七个肯定相识,并且有一定默契,或许在分工与共同努力上比较有心得,所以我们七个共同做一个项目必定可以共同进步,即使遇到比较难的问题也可以一起解决。因为我们不是大神组,当然也是因为我们抱不到大腿哈哈,不过总而言之,既然进了一个小组,自然而然会更加努力合作

选题背景&意义:

选题的背景与意义: 在经过一定时间的讨论之后,我们小组决定做一个移动端记账本的APP,在这个繁忙的社会,每个人每天总有很多的社交活动,时常会有一些开销,大大小小的方面,要是没有及时记账,就会很容易造成自己的财务紊乱当有记帐本这么一个辅助记忆的工具APP来帮助我们对自己的开销有一个明确的记忆,会让我们的财务很明朗,也有利于控制自己的开销。但是这个记帐本必须简便、易用,然而传统的手工记账本相对来说不方便携带而且每一次开销都要动笔写也是麻烦,因此移动端的记帐本APP就很有存在的必要性了。

NABCD模型:

N(Need 需求)

一个没有实际用处的app即使做的再好也不会有人用,一个再简单的APP实际用处很大以及足够精致便可以符合市场需求,而我们认为年轻人的消费并不保守,关于钱都花到哪了没有很清楚的认知,所以我们想要推出这个可以记账并且分析金钱走向的APP让更多的用户能知道自己的花销花在了哪里,是网购?还是线下?是食品还是服装? 

A (Approach 做法)

基本招数:我们的APP会有记录每天的收支情况的功能并可查看月收入情况并且分析月消费各项百分比,让用户了解自己的消费方向并作出合适的调整

实际可行性:我也曾用过这样的软件还是蛮好用的,可能我们的想法不够创新,但是创新也意味着风险,而且作为我们练手的一个项目,我们觉得是OK的 

技术可行性:我们团队有成员学过安卓app,完成这个APP在技术上是可行。

BBenefit 好处)

 记账小能手是一款集记录,统计,分析和建议为一体的现代化智能软件。他可以把从手机线上支出的钱系统地汇总到一起,并且可以手动输入线下支付的钱进行汇总。以日,月,年分别为单位制作绘图,曲线等显示出花销的分类,走向。并根据个人的花销进行系统的统计,给出建议和意见。

C(Competitor 竞争)

现在随着智能机的普遍和普及,越来越多的花销通过线上支付。各种各样手机支付软件也层出不穷。但是这样眼花缭乱的软件容易让人迷失头脑,我们这款软件可以很系统的统计钱的去向,让人们很直观的感受到金币的流失,并且根据每个人给出不同的建议和意见,帮助人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应该如何去花钱。尤其是市场上虽然这样的软件很多人觉得比较low但是你无法否认它的实用性并且大多数这样的软件做的并不完善或者可以说不够科学所以我们会着重于软件功能的创新一个好的记账APP绝对会吸引一批用户体验它 

D(Delivery 推广)

关于产品的推广,我认为可以先让身边的朋友同学使用一段时间,然后收集他们的反馈信息,将得到的建议综合起来再进行改进。并且将改进后的产品继续向校内的同学进行推广,进一步收集他们所反馈的信息,待到大范围的试验过后,产品的功能就算是比较完善了,这个时候可以向社会上的人推广,方式可以有发传单,写广告等等,并且可以继续收集用户的反馈信息以用于进一步改善产品的质量。

 

posted @ 2017-10-31 22:00  李旭冲  阅读(18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