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与 虚拟机VirtualBox 共享挂载

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了虚拟机后,经常会有需要把Windows这边的文件或文件夹拷贝到虚拟机上,简单记录一下。

如下图,设备--共享文件夹

然后在Windows上创建共享文件夹

执行命令 sudo mkdir ~/share(虚拟机共享的文件夹路径)以及sudo mount -t vboxsf ubuntushare ~/share

报错了,执行命令sudo apt install nfs-common 或者 sudo apt install cifs-utils,如果仍然不行,

执行sudo apt-get install virtualbox-guest-utils

再执行挂载命令,就ok了

进入共享文件夹就可以看到共享的文件了。

但是,重启虚拟机后,需要再次执行挂载命令sudo mount -t vboxsf ubuntushare ~/share。

在/etc/fstab文件增加重启自动挂载,重启后会进入不了系统,目前没有找到重启虚拟机后自动挂载解决方法。

posted @ 2023-04-20 15:06  稍纵即逝~  阅读(4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