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java课程设计报告

个人java课程设计报告

一.团队课程设计博客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lixinggio/p/15787832.html

二.个人负责模块或者任务说明

  • GUI界面设计
  • 文件存取数据
    (1)BackGroundPanel:背景设计
    (2)LoginFrame:登录界面设计
    (3)RegisterDialog:注册界面
    (4)SnakeFrame:蛇身界面
    (5)StartFrame:游戏开始界面

三.自己的代码提交记录截屏

git项目地址: https://gitee.com/fanzo/snake-game.git


功能流程

四、本人负责功能详解

每个任务或模块按照以下结构描述:简述、关键代码截图。

1.面向对象设计


登录界面:

注册界面:

进入游戏界面:

对于背景设计:
一开始的想法是设计背景图片和背景音乐,但是一直没有成功,花了很多时间查阅了不同的方法,都没有成功。

2.文件读写部分

由于我没有实现数据库存储数据,想到用简单的文件的方式对数据进行存取,登录过程,关键代码实现读取文件,将之存入列表users中,将用户输入的信息与之进行比较。
注册过程将用户输入的新用户名及密码存入文件。
关键代码截图:

五、课程设计感想

(1)课程设计一开始作为组员分配到的任务就是使用gittee将自己在eclipse中的代码传到码云上,参考老师的csdn博文实现其中步骤,一开始是没有成功将自己的代码传到仓库,后面再尝试一下就成功了。第二部就是clone代码到本机,在push和pull两个过程发现当小组一起做一份课程的时候十分方便,并且可以同步代码,在netbeans中操作时,eclipse中也会同步更新。
(2)课程设计我们制作贪吃蛇小游戏,想着做一个登录注册以及游戏界面,GUI设计使用netbeans将会十分方便,对界面设计包括按钮背景,登录界面,许多地方会自动生成,并且在拖动组件构成界面后,后台代码也会同步更新,将代码clone到eclipse后也能实现功能界面。
(3)接下来就是整体的功能的一个实现,往往分开操作会较为简单,组合一起后会出现许多的问题,也让我明白,有时候设计不能只看一部分,必须顾全大局。比如功能界面的关闭展开何时实现等

posted @ 2022-01-11 15:22  Li-xinguo★  阅读(1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