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 电商业务之 Quote

商品在网店页面上一般会向买家显示价格。对于B2B, 同一商品对不同的买家可能会展示不同的价格。即使如此,买家仍然可以和卖家再协商价格,最终以不同于网店中显示的价格成交。这个协商价格过程就叫Quote, 即报价。Quote 在线上的流程是什么样的呢?不同的公司可能有不同的Quote流程。此文以一项目中的实例简述Quote在线上的一种运行流程。流程如下图。

流程角色说明:

  • Purchasing: 买家。
  • CSR: Customer Sevice Representative, 卖家客服。不同的公司处理Quote的部门可能不一样。
  • Seller: 卖家。此图中指卖家处理发货的部门。
  • Accounting:卖家会计部门。B2B和B2C 在付款上有一点不一样的是B2B中买家可能会先收货再付款。买卖双方约定好欠款上限及最迟还款日期。买方在规定的日期内还款就行。

 

posted @ 2017-05-22 15:06  小燕子穿花衣  阅读(3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