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想放弃的时候,想想为何当初坚持到现在。

    上周五,已经过完2014年的正月十五,意味着现在已经正式的进入了2014,马年,我的本命年,却和我想的不一样的一年。初九刚开始上班,就开始忙于工作,天天晚上9~10点才下班,为工作而忙我问心无愧,但是都是一些毫无自己的解决方法的工作,什么测试等。老天也很配合我的心情,那几天天天都是阴冷,天空飘着细细的小雨,致使天气变得冷飕飕的。我也慢慢的变得不想上班,于是在QQ状态上发了“心定不下来”之类的,但这能解决什么问题呢,无非就是发泄一下。

    现在唯一可以提起我的兴趣的便是每天下班回来补充能量——看书、DIY自己的东西、网上淘电子元器件,还有投简历。这并不意味着我背叛公司,而是帮公司减轻压力,我也在尽力的解决工作上相关的问题。想想当初在校按照自己的兴趣学习相关的知识,跟同学熬夜赶创新设计答辩,考完试后与同学一起完成编程大赛,自己熬夜探究操作系统,种种在大脑中回放起来,为何现在没有当初的激情,现在总是找各种理由来推卸自己定下的计划,如果再这样下去,我的未来真的没有什么可想象的了。

    如今,自己赚钱养活自己,我的薪水有一部分是用来DIY自己的设计,然而元器件都在自己身边了,图书馆借的书也在床边放着,每次拿起时,总是温习十多分钟就没有兴头,难到我要这样止步?我是时候想想为何当初坚持到现在。

    从上面的字里行间我慢慢的觉得自己的文笔变得越来越差,毫无头绪可言,越来越不会表达自己的意图,但这不能使我止步,因为我不想输!我不甘心现在的处境, 唯一激励自己的便是:你的未来在你PC设计软件中,不要因为无意间的删除而重新设计,因为那时的未来与你现在的时光就不匹配了。你只需要做的是挪开鼠标,继续拍打键盘!

posted on 2014-02-17 00:16  程序马  阅读(2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