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报告的感想

问题1、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我的决定是经过常年累月,主要是最开始的时候经常玩些电脑游戏,希望学会开外挂,曾经有自己尝试过编些小程序,但是很不懂,特地去看了些教编程的视频,后来坚持不下去就不看了,高中报了VB的社团让自学也没学到什么,在填志愿的时候是希望能够学会编程,通过编程给我家乡的朋友编些方便的、她们想要的软件,而且当时想计算机应该是比较前沿的领域,有很广阔的发展前景。其实内心的满足感是当我亲戚朋友都来问我有关计算机的知识的时候我很自豪、很骄傲。

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一个学期快结束了,我的看法确实有些变了,学过这么多之后发现我自己还是太肤浅了,对计算机的认识只局限与软件、外挂,其实计算机领域涉及的很多,比如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兴许我需要了解更多来充实我对计算机领域的认识。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为什么?

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但我觉得不是我擅长的领域。我喜欢它是因为我想把计算机专业学好,以后有机会能进入人工智能的行业,开发自己想要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吧。我说不擅长是因为在写PTA作业的时候,还不能做到很融会贯通,我的思维中只有自己的做题方式,老师课上讲的简单的思路也没记清楚,不能很好地发挥出来,其实这是很令人失望的,我还没表现出我对这门专业的浓厚的兴趣。

问题2、

要求关注邹欣老师,你肯定听话的关注了,那么请问你关注后有没有看他们的博文?有何收获?

如实回答:没有。平时想不起来要看邹欣的博客,就算是写博客的时候看见自己关注了邹欣也没有欲望想要打开他的博客看一看,对他了解的并不是很多。

问题3、

你对目前的上课和作业方式(上课讲解+PTA+博客)有何意见和建议?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老师的上课方式都有所不同,可能很多课堂讲解都是针对那些毕业以后就业的学生准备的,教学生在就业的时候如何处理经理给的项目,但是可能很少的老师有针对考研的学生上课的吧,希望能有机结合一下吧。因为我想还是有很多学生希望有更深的造诣,考上硕士进修。PTA的话是希望题目形式是多数中档题+少数难题,有一个深度思考,涉及的知识点多,综合性较高,这对以后的编程处理应该会有很好的提升,最好难解决的题目会给一点知识点的小小提醒,也不至于没有思路。博客的表格记录不是每天都记得特别详细,比较难处理,程序的错误问题也比较难记,经常在写博客的时候找错误,写代码的时候只记得要做对,不记得记录问题了。

问题4、

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基于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更好结果,你才希望这样改变的;更重要的是,你根据什么估计这些改变会有预期的结果。

我打算有一些除了C语言外的其它的知识,硬件、系统、格式、储存之类的吧,不是知道有什么吧,至少知道怎么用的吧,计算机与科学技术专业应该不是只学C语言这么简单,我想应该还能有计算机专业各个方面,我是希望能在涉及计算机的其它领域,也许有助于我对人工智能的深入了解吧,尝试Linux系统、Mac系统的安装,系统内部问题的处理,硬件的简单处理等。因为我的电脑是苹果电脑,我总是在尝试自己装windows系统,给自己一点点的装系统的技能提升,这样以后想切换不同的系统就可以自己进行安装了,U盘、硬盘的基本问题都能解决了,不用麻烦到别人。

问题5、

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

大学已经过去1/6了,突然觉得时间很短暂,仔细一想大学好像很快就过去了,这样一个学期一个学期的过日子,如果没有什么成就,没有什么知识的话,毕业以后是没办法在计算机领域立足的,而且我现在学到的只是些皮毛,也许大学4年也还只是皮毛,要是不自己研究的话,感觉还是能力平平,不会被什么大公司聘用。同学关系总是有坎坷, 因为自己的问题,老师让我的家人难受,我也特别固执,搞得大家都不开心,我学要好好思考处理人际关系的问题。

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先和自己的家人们搞好关系吧,然后就是准备考英语四级英语六级考研究生了,努力克制自己的游戏时间,不能像这个学期这样,打游戏的时间比学习的时间多,合理控制饮食,不能暴饮暴食。

问题6、

终于我们即将不再是师生。当你结束本课程,你和我就站在同样的位置上,我将不再基于学校授权和知识、经验 (年龄?)上的优势而对你的自由有任何干扰。除发布成绩以外,我最后一次行使教师特权: 请问你有什么要对教师 (我)说的,建议、抱怨、希望……多谢。

希望老师教学的态度是教育学生、培养学生,不是管学生,制约学生的学习方面,限定学生的学习范围。其实感觉老师从上课和布置作业的方面都在把学生培育成同样的一种的学生,限制了学生自己发展方向,老师可以适当地给出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帮助学生提升自己。最后就是谢谢老师这个学期对我们这届学生的栽培,对我们的细心教导、认真引领,如果老师看我的博客的话,就祝福老师在2018年能够做更多自己想做的吧。

代码总量 平均每周代码总量 博客字数总量 平均每周字数 平均每周在本课程所用时间
12597 764 13585 1256 28
posted @ 2017-12-23 22:28  這是記憶中的一本書!  阅读(23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