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怎麼對學習提起興趣

剛才拿起這學期新開的電路與模擬電子技術基礎的課本想寫老師課上佈置的作業的,但是發現開學幾天沒來課都沒聽,題目都不會,然後我又翻到前面去看每節課的知識,又發現字真的是太多了,一點都不想看,提不起學習的興趣,於是,我又把書丟到了一邊,打開電腦寫下了此時的行為和想法。我不知道通過什麼方法來提起學習的興趣,針對這個問題我想很多人會說,不想學習也要學習,但是又覺得為什麼人們會討厭學習,當然我指的學習是學習書本上的知識,是除了社會中、工作中的其它方面的學習。人們討厭學習的原因我想是很厭倦了,因為十幾年都在做著同樣的事情,任誰都會無聊的,幾十年做同樣的工作應該也是百無聊賴吧。這裏又突然想到了一個詞“學而不厭”,這個詞真的是很難做到,古人們寒窗苦讀十載,就為金榜題名,我想他們是更加苦的,興許是現在的我們感受不到古人的苦吧!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很多人都知道這句話,但是又有幾個人能做到,我承認我自己做不到,我承受不了每天學習沒有一絲喘息的學習生活。不過在大學中學會一技之長是必要的重要的。不喜歡學習也沒辦法,你就這樣學吧,逼自己去學。常人一貫的想法,所以我想問問非正常人是怎麼學習的。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想如果沒有興趣的話學得一定沒有喜歡學的人學的好,而且勉強自己去學自己不喜歡的,可能會反其道而行之,這樣容易搞得自己不開心。我一直都是這麼想的,沒有興趣的東西乾脆就不學,這樣違背自己的意願反而可能就會有不好的結果。不過像學習這種東西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我真的很像知道怎麼才能提起學習的興趣,因為我真的想學好,想變成一個愛學習的好孩子,哈哈,感覺有點小孩子氣。可能是我胡思亂想,不能靜下心來,不能真正地做到心無雜念了,以前還小什麼都不懂,上課時常什麼也不幹,課也不聽,腦子裏一片空白,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什麼都不想,什麼也不幹,內心很平靜很安靜,不會因為任何事而觸動。可是現在我做不到了,不管是什麼只要有一點世事微小地變遷我都能感覺到,現在的我真的是越來越敏感了,敏感至極。我該如何排除雜念呢,如何??

posted @ 2019-03-10 20:30  這是記憶中的一本書!  阅读(1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