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客

梦想有多大,就能走多远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由于工作内容关系,电脑被剥夺了管理员权限。

对于爱好代码的开发员,日子可不好过啊,exe安装文件一律无法执行,没有开发利器太痛苦了。

只能找解压就可以执行的语言与工具,还好流行的Python和.net Core之类可以用。但是每次都要设置临时环境变量,好痛苦啊!

不断尝试最近发现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让cmd启动的时候自动执行一个bat文件来自动设置环境变量。

1,创建Bat文件。

bat内容如下:

set PATH=C:\Users\用户名\Tools\dotnet-sdk-2.0.0-win-x64;C:\Users\用户名\Tools\python;C:\Users\用户名\Tools\python\Scripts;%PATH%

备注:用户名的地方为你正在使用PC的用户名。

2,注册表编辑。

注册表设置: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Command Processor

 新建AutoRun 文字列,值为bat所在路径。

 

这样就大功告成,Visutal studio code也可以正常使用了。

 

posted on 2018-04-16 16:58  走遍江湖  阅读(8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